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调查发现各国对大数据认识差异巨大

调查发现各国对大数据认识差异巨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今天发布了对全球50个国家上万名IT决策者进行的市场调查的结果。该调查旨在了解,在这些决策者看来,大数据与IT变革以及相关技能可能为其所在公司带来哪些挑战与机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18日

关键字: 大数据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公司今天发布了对全球50个国家上万名IT决策者进行的市场调查的结果。该调查旨在了解,在这些决策者看来,大数据与IT变革以及相关技能可能为其所在公司带来哪些挑战与机遇。在过去6个月,来自各个行业的共10700名企业高层和IT管理者、技术架构师、数据科学家以及存储/基础设施管理者注册参加了各地EMC论坛并参与了调查。

点击http://www.emc.com/campaign/global/forum2013/survey.htm即可进一步了解各国调查的详细结果。调查显示出来自各国的从业者的观点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主要调查结果

企业不断寻求IT创新,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

  • 76%的决策者表示,他们所在的企业认为技术投资是实现企业目标的战略途径。(印度92% vs. 英国65%)
  • IT系统和基础设施变革的3大主要驱动因素:

1)更好的业务流程

2)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3)增强客户体验

  • 66%的决策者表示,他们拥有合适的技能和知识,能够成功实现企业重点目标。(新加坡82% vs. 爱尔兰52%)
  • 75%的决策者表示,未来3年,确保技能更新跟上IT创新速度是他们所在企业面临的一个挑战。
  • 68%的决策者表示,IT已经为实现最重要的企业目标做好了准备,现在,最大的障碍是文化问题。(韩国90% vs. 波兰39%)

 

大数据正在显著改善商业决策水平,并对企业差异化竞争力和规避风险的能力产生了重要影响。

  • 在参与调查的企业中,79%表示,充分利用大数据有助于改善商业决策水平。(北美84% vs. 德国56%)
  • 58%参与调查的IT决策者相信,大数据将成为决定行业竞争成败的关键因素。(韩国81% vs.瑞典29%)
  • 36%的企业已经因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而获得了竞争优势。(台湾79% vs.日本16%)
  • 56%的决策者认为,大数据技术在识别网络攻击、保护信息安全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74% vs.芬兰36%)
  • 在接受调研的企业中近三成(29%)表示目前尚无实施大数据技术的计划。 (意大利43% vs. 中国9%)
  • 对于整体商业决策来说,除了预算这个最重要的因素,妨碍大数据采用的最常见的原因包括没有明确的商业案例或经验证的投资回报率(35%),业务关联性(23%)以及企业文化还没有为大数据做好准备(22%)。

 

EMC全球前端营销和渠道营销高级副总裁Hélène Barnekow表示,“有四分之三的企业将IT视为他们在未来两年实现其目标的关键因素,我们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毕竟,IT可以帮助企业在极具挑战的经济环境中提升效率,同时还能为产品和客户提供创新平台。令人吃惊的是,有三分之一的企业还未考虑采用大数据解决方案。随着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公司了解到大数据分析技术带来的裨益,我们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该调查使我们意识到,为实现IT变革的全部红利,企业必须在技术层面改革的同时也对人员和流程进行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