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为德国超级计算组织提供1PB的分层式存储方案

北德超级计算联盟(简称HLRN)正着手购置容量超过1PB的分层式克雷(Cray)存储设备,旨在保存其科学研究归档数据。HLRN作为联合项目,其成员包括柏林、勃兰登堡、不来梅、汉堡、梅克伦堡-前波莫瑞、下萨克森以及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这七个地处德国北部的州。

北德超级计算联盟(简称HLRN)正着手购置容量超过1PB的分层式克雷(Cray)存储设备,旨在保存其科学研究归档数据。

HLRN作为联合项目,其成员包括柏林、勃兰登堡、不来梅、汉堡、梅克伦堡-前波莫瑞、下萨克森以及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这七个地处德国北部的州。

该项目所使用的分布式超级计算机系统由柏林楚泽研究所(简称ZIB)以及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的下萨克森州区域计算中心(简称RRZN)负责托管。

此次克雷TAS(即分层式自适应存储)设备所要打理的数据是由RRZN计算中心在环境、气候及海洋建模、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工程以及流体力学等领域的研究过程中所产生。

此次安装的TAS设备方案提供超过1PB数据存储容量,其最高扩展能力可达到75PB以上——这样豪华的配置令RRZN的存储管理员与克雷公司的销售代表都感到十分满意。

 克雷为德国超级计算组织提供1PB的分层式存储方案

HLRN中的克雷设备

TAS利用Versity软件对各个归档层加以管理,并支持SSD、磁盘以及磁带等多种存储介质。克雷公司于去年年末正式推出TAS方案,并宣称它能够凭借四个灵活的存储层级完成文件虚拟化以及策略驱动下的自动化数据移动任务。

克雷为德国超级计算组织提供1PB的分层式存储方案 

Cray TAS方案工作原理示意图

RRZN将利用克雷TAS取代原先的甲骨文SAM-QFS系统,新设备将负责支持“德国北部各州对于超级计算资源的大规模需求”,RRZN高性能计算部门负责人Steffen Schulze-Kremer博士表示。

这套TAS归档方案将与RRZN的超级计算系统相集成,克雷公司在采访中同时指出,这将是一套终端到终端数据管理方案,并“涵盖全部软件与硬件,能够消除由大型归档体系在规划、设施以及建设方面所带来的复杂性。”

目前与SAM-QFS配合使用的现有策略引擎还将继续服役。克雷公司表示RRZN的选择“为未来的数据分层需求带来了坚实的发展路线图。”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0

16: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