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的反思:对象存储解困大数据

昆腾的反思:对象存储解困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和大数据的影响下,数据保护和备份是否一如从前?当备份与归档已经超过虚拟化和云成为IT部门需求最高的项目之一,企业将遇到哪些难题?在昆腾看来,这些新趋势和新变化足以引起对数据保护和备份归档的“反思”。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昆腾 大数据 对象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和大数据的影响下,数据保护和备份是否一如从前?当备份与归档已经超过虚拟化和云成为IT部门需求最高的项目之一,企业将遇到哪些难题?在昆腾看来,这些新趋势和新变化足以引起对数据保护和备份归档的“反思”。

如今昆腾的业务越来越清晰地划分为三个部分:大数据:分层存储与对象存储,通过从数据中提取全部价值;数据保护:重复数据删除系统和磁带库,优化备份与恢复,虚拟服务器备份,归档与灾难恢复,以原生形式保护虚拟机,为虚拟环境简化备份和灾难恢复;云:为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实现云备份和灾难恢复。

昆腾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Bryce Hein引用ESG的调查结果称, “以前数据保护和备份都是单向过程,考虑如何把数据备份到磁盘或者磁带上,如何降低风险和保护数据。现在,用户希望从这些数据中挖掘价值,这导致工作流程的不可预知以及服务水平的变化。”

与此同时,数据价值也推动着工作流程的变化,以前的传统基础设施是无限扩容的磁盘池做备份与归档,现在新型基础设施中,闪存存储被用于缓存访问频率较高的数据,智能数据迁移支持不可预知的按需访问,这种架构是基于政策的且无限可扩展的,总拥有成本较低。

昆腾的反思:对象存储解困大数据

因此,企业用户正在达到一个重要转折点,在昆腾的现有用户中,CNN有一些长期保存的内容需要经常反复使用,因此采用了分级存储架构,例如将低码流的视频数据保存在磁盘上,高码流的视频数据保存在磁带上,而不是一味做数据备份的传统架构;Biola大学以前每个月每个季度做一次数据备份,现在采用LTFS备份设备简化操作;而昆腾自己内部,则采用重复数据删除和复制技术,对包括全局SEL加密数据传输进行备份。

昆腾的反思:对象存储解困大数据

在对趋势和用户变化进行反思之后,昆腾找到了解决之道:对象存储。Hein解释说,因为跨地点数据复制可以满足企业对远程协作的需求,而且传统RAID技术本身有很多局限性,重构时间长会导致性能降低甚至是停机事件,已不适应海量大数据存储,因此昆腾把对象存储作为应对大数据和备份难题的方法。

对象存储是昆腾刚刚开始的一种尝试。昆腾从2014财年第一季度开始出货Lattus,其定位是作为高可扩展且的永久性长期磁盘归档,用于保存海量数据且具有较强的扩展能力(100PB以上),可以将数据分布到多个不同地理位置,带有自我治愈和自我迁移的功能,比传统RAID使用的磁盘更少,所以成本更低。

“对象存储适合于非结构化数据,作为二级存储存在的,不适合作为保存数据库的主存储,数据长期保存、数据备份和归档都可以在对象存储上进行。”目前昆腾主打两款Lattus家族产品,Lattus X和Lattus D,前者定位媒体娱乐行业,后者起始容量有所降低,支持Amazon S3接口。

据了解,昆腾的对象存储定位解决大数据难题,在亚太区和中国市场将集中于石油、广电和高性能计算等已经有成熟应用的行业中,除了这些传统行业外,昆腾也开始进入政府和金融行业,以及传统数据中心,用于数据备份、归档以及数据分析应用。

2013年对昆腾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不仅开始了向大数据的转型,而且产品更加多元化,从原来注重硬件向发力软件转变。谈到现状,大数据已经是昆腾增长最快的业务,谈到未来,昆腾将从关注由人产生的大数据逐渐扩大到机器产生的大数据。在对象存储的推动下,昆腾或许可以借助在大数据上的作为顺利完成自身的转型,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