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入门级企业存储分析

入门级企业存储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的企业数据中心面临着数据使用要求的不断提升和IT预算的相对减少,入门级企业存储----这类之前被大型企业用户忽视的产品逐渐成为IT采购经理或企业架构师的关注重点,因为相比企业级高端存储,它们的采购和扩展成本更低。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27日

关键字: HDS 入门级存储系统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的企业数据中心面临着数据使用要求的不断提升和IT预算的相对减少,入门级企业存储----这类之前被大型企业用户忽视的产品逐渐成为IT采购经理或企业架构师的关注重点,因为相比企业级高端存储,它们的采购和扩展成本更低,而对比传统的中端存储,它的性能、稳定性和功能又更完善。

从价格区间来看,入门级企业存储市场主要覆盖USD 100K~USD 250K之间,目前,各大厂商对该市场越来越重视,也都推出对应的产品,如IBM DS8870(低配版),HDS HUSVM,EMC VMAX 10K,等,下面对这些产品简单分析:

IBM DS8870

IBM传统上来讲一般有两个型号满足企业市场要求,分别覆盖入门级企业市场和高端企业级市场,从2012年10月发布的DS8870开始,IBM采用一个型号不同配置反映产品的不同定位,DS8870 因为是Power7小型机组成的双控制器架构,所以配置非常灵活,型号也很多:

 入门级企业存储分析

从上面可以看出,DS8870最低配置的business class和4-core的配置甚至已经下探到中端存储的领域,从容量和缓存配置看,8-core的配置达到入门企业级存储的要求。和厂商最高端产品相比,处理器数量减半,cache为1/4。

功能上来讲,business class 缺少了数据复制技术和I/O Priority Manager支持。

HDS HUS VM

HUS VM在2012年9月发布,采用HUS命名的还有HDS的HUS100系列,不同点是HUS100定位于中端市场。HUS代表Hitachi Unified Storage(日立统一存储平台),代表该产品能够支持SAN和NAS的统一存储技术,并不是中端存储的系列名称。

HDS HUS VM定位于入门级企业市场,是HDS上一代USP VM的最新版本,HUS VM 与HDS高端的VSP共享微码,因此功能上和VSP一致,且具备互操作性。

从产品的架构上来讲,HUS VM包括两个Main Blade和两个MP Blade交叉互联,与VSP的交叉互联架构相同。

和厂商最高端相比,HUS VM的处理器数量为1/2, cache容量为1/4, 但因为推出时间较VSP晚,所以HUS VM采用了更快的处理器和新一代总线控制器。

EMC VMAX 10K

EMC目前在企业级市场有三个产品,分别是VMAX 10K,20K和40K,发布时间都是2012年5月,事实上,10K是2011年的VMAXe的重新命名,VMAX20K是2011年的VMAX的新名字,只有VMAX 40K是2012的新产品。

其中VMAX 10K面向入门级企业市场,支持1080个磁盘,以及512GB的读写全镜像Cache等,架构上与高端产品相同,都是采用Rapid I/O协议对处理引擎的互联架构。

这里EMC有一个独特的现象是高端存储读写全镜像,而市场上其他高端存储中只有写cache镜像,因为读cache镜像是没有必要的,EMC这样的设计恐怕不是设计能力的欠缺,而是考虑用更多的硬件资源换来更简单的系统操作流程。

和厂商高端产品比,VAMX 10K配置是 VMAX20K的1/2,约为最高端VMAX40K的1/4。VMAX 10K与高端型号软件功能相同,具备互操作性。

从上面的简单介绍可以看到,各厂商的入门级存储均保持了高端的架构和功能以及互操作性,从配置和性能上来讲,约为最高端产品的1/4~1/2。

下面从扩展性、与高端性能差异及性能评价总结一下这几个产品:

入门级企业存储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