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Q3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看涨

根据IDC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市场追踪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及入门级存储(PELS)市场增长4.8%,出货量达到1900万单位,第三季度出货价值减少1.8%达到16亿美元。个人和入门级这两个市场板块都为增长作出了贡献。

根据IDC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市场追踪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及入门级存储(PELS)市场增长4.8%,出货量达到1900万单位。第三季度出货价值减少1.8%达到16亿美元。

IDC存储系统研究分析师Jingwen Li表示:“2014年第三季度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量猛增,达到1880万单位。个人和入门级这两个市场板块都为增长作出了贡献。个人存储市场在高容量便携式设备以及个人云设备方面有不错的增长。对于前者来说,消费者正在扩大他们的存储和备份选择,不仅仅是笔记本电脑。而对于后者,再加上移动设备,可以解决整个家庭的存储和文件共享需求。入门级市场在高槽位产品(6-12个槽位)方面有强劲增长,厂商们以更吸引中小企业的价格推出带有企业级功能的高容量产品。”

硬盘厂商在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出货量中所占的份额继续增长,同比增长1.5%达到78.7%的市场份额。尽管入门级存储市场继续被主流非硬盘厂商所统治,他们的出货份额达到了50.6%,但是他们的市场份额继续缩减了14.5%。

市场亮点

- 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量在该季度显著增长,同比增加15.1%,主要是4插槽市场。在入门级市场高槽位数的设备(6、8和12个槽位)继续增长强劲,同比增长35.7%
- 在2014年第三季度个人存储市场双槽位产品有所增长,出货量同比增加7.1%。单槽位个人存储设备仍然是最受欢迎的选择,占到了2014年第三季度出货量的97.5%
- 2014年第三季度个人存储占到了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量的98.9%和出货价值的87.2%。

技术亮点

- 规格:3.5英寸规格的产品在出货量方面同比减少7.1%,2.5英寸规格的产品出货量同比增加8%。3.5英寸规格的产品继续“让路”给更为便携的2.5英寸规格产品,前者所占份额同比减少2.%
- 容量范围:终端用户继续迁移到更高容量点以满足存储需求。该季度,在3.5英寸个人存储市场,2TB设备占出货量的41.6%。在2.5英寸个人存储市场,1TB设备占60.7%的市场份额。在入门级市场,由于多槽位和厂商对不同设备的推广,所以容量范围差异化更为明显。不过4TB设备仍然占据最多的市场份额,达到23.4%。
- 接口:USB仍然是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的主要接口选择,出货量同比增长4.7%。以太网仍然是入门级市场的主要接口选择,占有94.8%的市场份额。Thunderbolt继续增长,出货增长率达到7.3%,当然它之前的基数是很小的。

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出货价值、市场份额和同比增幅(出货价值单位:百万美元)

IDC:Q3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看涨

来源:2014年11月,IDC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市场追踪报告

IDC:Q3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看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14

09: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