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异构环境下集中存储解决方案-Infortrend DS1000

结合中小企业IT需求的特殊性,选择一款高性能,高可扩,灵活部署数据类型的入门级存储系统非常重要,Infortrend DS1000系列存储系统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成长速度快,业务模式随时灵活调整,但对IT的投资有限,因此在发展初期往往都不会一次性购买所有的系统,而是有阶梯性的搭建自己的IT系统,比如开始的时候可能只有邮件系统,OA系统,进而随着公司规模与业务模式的不断扩张,再搭建公司的ERP系统,财务系统,网站,人力资源系统,进销存系统等等。

考虑到企业需要存储的数据类型不尽相同,各种数据不断加入,这些企业如果初期没有部署一套适合其需求的IT存储解决方案,后续可能遇到各种问题,如数据无法共享,管理复杂以及数据安全得不到保障,而这些问题的根源基本上是存储系统的可扩性不足,无法提供企业需求的性能。

结合中小企业IT需求的特殊性,选择一款高性能,高可扩,灵活部署数据类型的入门级存储系统非常重要,Infortrend DS1000系列存储系统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中小企业异构环境下集中存储解决方案-Infortrend DS1000

ESDS 1000存储系统

高可扩: 

通常情况下,中小企业的规模和业务不断升级扩张,其对IT部门的直接需求就是业务升级,扩容,而这个过程可分为两个阶段:

1, 在存储容量能够满足数据增长的情况下,企业需要添加多个服务器或者应用程序,每个系统都需要连接到存储系统,很多存储系统无法提供如此多的接口,而DS1000存储系统却能很好的解决此问题,DS1000每个控制器除了自带的4 × 1Gb iSCSI的主机接口,还通过可扩展的主机接口选件,其中包含:2 × 16Gb FC接口,或4 × 8Gb FC接口,或2 × 10Gb iSCSI接口,或4 × 1Gb iSCSI接口,或2 × 6Gb SAS 接口随时按需升级,轻松实现IT架构的拓展,实现FC SAN与IP SAN的灵活配置,实现最佳的性价比方案。

2, 下一个阶段便是系统扩容,随着数据也不断增长,对存储容量和数据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当初选购存储系统时候就必须考虑其可扩展性的问题。DS1000系列可以支持扩展到300多颗硬盘,企业可轻松拥有近2PB的存储空间。同时DS1000系列产品支持自动分级存储功能,企业可按需分配存储容量,节约维护成本。

高性能:

中小企业可能初期购买存储系统,对其性能的要求并不突出,但随着企业规模和业务的快速发展,其对存储性能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这就要求企业在初期购买时便需要注意到这点。

DS1000可灵活配置16G FC或者10G iSCSI主机接口,最大单控制器支持到32GB内存容量等先决条件带来超高性能。并且支持自动分级功能,性能可媲美中端存储产品的性能。

高安全:

把企业的数据集中存放到存储系统之后,存储系统的安全就更加重要。DS1000支持本地数据保护的快照,卷镜像、卷复制的功能,同时支持远程复制功能,极大限度的保护企业数据的安全。

中小企业异构环境下集中存储解决方案-Infortrend DS1000

而对于企业另一个关心的问题,企业不仅需要部署SAN架构,还需要部署NAS的应用。的确用户使用SAN或者NAS应该根据不同的需求而区别对待,有些应用适合使用NAS,有些应用适合使用SAN。配合使用Infortrend的NAS网关,即可轻松实NAS与SAN的统一存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7

17: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