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MC:PCIe闪存规范NVMe加快进化步伐

PMC:PCIe闪存规范NVMe加快进化步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3年闪存内存峰会上,PMC产品开发高级总监Peter Onufryk全面介绍了PMC的闪存战略,以及最新PCIe闪存控制器标准——NVMe 1.1中增加的新功能,深入分析了NVMe和PCIe的新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一年一度的闪存内存峰会(Flash Memory Summit)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举行,今年的主题是闪存内存已经成为消费、计算机和企业级市场产品新一代设计的关键技术,围绕着SSD、企业级缓存、企业级应用、PCIe产品、客户端闪存、数据中心以及PCIe存储展开持续讨论。

在这次大会上,PMC产品开发高级总监Peter Onufryk全面介绍了PMC的闪存战略,以及最新PCIe闪存控制器标准——NVMe 1.1中增加的新功能,深入分析了NVMe和PCIe的新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

Onufryk打了个比喻,称“NVMe之于PCIe就像是Amazon之于FedEx”。NVMe是一组命令集和命令处理模式,有驱动程序的接口;而PCIe承担发现、配置、交换和路由的角色,位于物理层上,用于处理内存读写交易。

PMC:PCIe闪存控制器NVMe加快进化步伐

最新的NVMe 1.1规范中增加了针对客户端和企业端应用的更新,包括通用SGL、多路径IO、命名空间共享、空闲时能耗状态自动切换。同时NVMe 1.1还保留了一定的兼容性,旧的驱动程序兼容新控制器,新的驱动程序兼容旧的控制器。

据Onufryk称,NVMe未来将进一步增强能耗和命名空间的管理、状态变更报告、错误报告以及固件图像的实时应用等方面。

他表示,从整体上看,PMC将转向全面集成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把重点放在企业级SAS与PCIe闪存控制器上,为PCIe解决方案提供首款企业级NVMe闪存控制器。

在他看来,闪存将是PMC一个“高速成长”的市场。他引用数据称,到2017年企业级固态盘控制器SAM的收入规模预计将达到5.75亿美元。

目前,PMC闪存的客户包一级固态盘和NAND厂商、一级OEM商、超大型数据中心以及闪存设备商。“预计早期客户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投入生产,到2014年上半年我们会看到来自这部分的稳定收入。”

同时PMC也看到了一些闪存周边市场的机遇,包括针对存储应用的PCIe扩展器,以及配合Adaptec产品技术的板卡级固态盘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