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ivity将OmniCube摆上渠道经销商货架

专门经销超融合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OmniCube产品的新兴企业Simplivity目前正着手拓展其全球渠道经销计划,预计这套方案将分三个级别逐步铺开。

专门经销超融合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OmniCube产品的新兴企业Simplivity目前正着手拓展其全球渠道经销计划,预计这套方案将分三个级别逐步铺开。

作为一家创立于2013年的年轻企业,该公司的OmniCube产品被被为v3.0融合系统。Simplivity方面同时宣称,目前已经有数百家来自全球各地的客户使用该产品,设备安装数量也已经突破1000套。

V1.0融合系统可以说是技术行业对于由数据中心内应用程序运行所必需的复杂堆栈所带来的高成本与管理难度作出的第一次明确响应。

Simplivity公司指出,随着谷歌及Facebook等网络巨头在规模方面的迅猛扩张,将其应用程序运行在自有x86基础设施当中也同时变得愈发困难;由于商用系统的复杂程度过高,他们开始尝试采购组件并创建属于自己的业务系统。

Simplivity还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企业级虚拟机类似于半散养半圈养的小狗,而谷歌与Facebook则将其作为鸡只放在超大规模饲养场当中。

继续保留的传统堆栈元素包括以下几种:

  • 服务器与VMware方案
  • 数据保护应用
  • 存储交换机
  • 高可用性共享式存储
  • SSD阵列
  • 备份设备
  • 广域网优化
  • 云网关
  • 存储缓存机制

以上共九大组件。在v1.0融合型系统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以下搭配方案:

  • 服务器与VMware方案、数据保护应用、存储交换机、高可用性共享式存储、SSD阵列;
  • 备份设备;
  • 广域网优化;
  • 云网关;
  • 存储缓存机制。

以上为五项组件,虽然效果不错,但Simplivity表示这套初始方案在购买成本方面仍然有些偏高,而且在基础设施的占地空间、能源消耗以及冷却方面未能带来任何改进。它不具备全局管理能力,远程站点仍然孤立存在、需要额外搭配数据效率与数据保护产品,而且IOPS的单位成本仍然非常昂贵。

V2.0融合型系统与v1.0非常相似,但新增了一套单独虚拟化资源池,其中囊括了CPU、网络以及存储等资源,包含服务器、VMware方案、存储交换机、高可用性共享式存储以及SSD阵列等部件。存储在服务器上以VSA形式运行,而且整体环境也得到了改进。不过新版本的问题在于,远程站点、数据效率与数据保护加上IOPS成本过高三大障碍仍未得到解决。

Simplivity将OmniCube摆上渠道经销商货架

OmniCube产品线配置单

V3.0融合型系统实现了超融合统一,同时将所有组件汇聚在单一堆栈当中以供客户使用。根据Simplivity公司的说法,v2.0版本中未能得到解决的难题如今已经不复存在。

目前共有三套OmniCube硬件平台可供大家使用(点击此处查看数据表格):

  • CN-2000 – 紧凑型系统设计方案,旨在运行远程办公环境或者小规模工作负载,提供8个CPU计算核心与5到10TB可用存储容量。
  • CN-3000 – 通用型模块系统设计方案,旨在运行全部数据中心应用程序,提供16到24个CPU计算核心与20到40TB可用存储容量。
  • CN-5000 –高性能型系统设计方案,旨在通过优化运行高性能应用程序,提供24个CPU计算核心与15到30TB可用存储空间。

以上内容早在去年就已经公布出来,根据我们的猜测,也许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会放出更多关于硬件与软件的开发进展情况。

目前这三台设备已经交由经销合作伙伴们推向市场。

作为一家完全采用间接销售模式的企业,Simplivity公司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200家合作伙伴,同时有意进一步扩大其销售渠道规模。

其PartnerAdvantage计划中包含一系列常见的激励手段、培训机遇以及销售与市场推广资源,具体分为三个级别:授权、金牌与白金。预计合作伙伴未来会拿到更多源自OmniCube家族的产品与服务,从而逐步提升由双方合作带来的经济收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3

16: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