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adoop峰会开幕首日 重磅消息接踵而至

Hadoop峰会开幕首日 重磅消息接踵而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圣何塞市举行的Hadoop峰会开幕当天,各大企业纷纷宣布抱对结盟,其中包括MapR和Fusion-io,以及Zettaset和Informatica的合作伙伴关系。Couchbase则宣布了其新产品的发布。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1日

关键字: Hadoop MapR 大数据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数据公司都热衷于抱对结盟、发布新产品,他们尤其喜欢选择在一些大型的大数据会议举办期间宣布结盟关系并推出新产品。本次Hadoop峰会于圣何塞市举行,共持续两天。26号是该峰会举行的首日,就已经传来了几个重磅消息。

MapR和Fusion-io:宣布结盟

作为一个顶级Hadoop发行供应商,MapR在存储层领域与众不同的一点是,其在适当的时候宣布了与存储公司Fusion-io的结盟关系。尽管此次结盟并非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但二者已共同参与了MapR的M7 Hadoop发行版本与Fusion-io的Fusion ioMemory平台的测试工作。

M7包含一个HBase NoSQL数据库的定制版本,优化了用户的文件管理工作。ioMemory则提供了快速、闪存式存储,而非旋转式硬盘驱动器(HDD)或标准的固态硬盘(SSD)媒介。

这两家公司共同表示,相对于运行在采用商用存储的Hadoop集群上的标准Apache HBase而言,M7和ioMemory可使读密集型HBase应用程序的性能提升25倍。

那么Hadoop用户是否会采用专门的存储并使用HBase的非Apache版呢?追求纯粹主义的用户可能不会这么做,但正在使用Hadoop和NoSQL的企业客户可能会同时采取这两项措施以保持产品的竞争力。

Zettaset和Informatica结成合作伙伴关系

如果说MapR和Fusion-io只是宣布共同参与产品测试工作,那么Zettaset和Informatic则于今日宣布了其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Zettaset是一家为Hadoop集群提供企业安全性和可管理性的公司,Informatica则是一家领先的独立数据集成(DI)供应商。

通过此次合作关系,Zettaset计划将Informatic公司的PowerCenter大数据版嵌入其自有的Orchestrator产品,Orchestrator产品是一款用于管理Hadoop集群的工具。该集成的实现将允许用户集成Hadoop集群安全事件数据(例如入侵警报)和用户分析工作流程中其他来源的数据,Hadoop集群安全事件数据是Zettaset通过捕捉防火墙和网络交换机获得的。

至此,我们再一次看到Hadoop的“企业化”。Zettaset的产品使得在企业数据中心的背景下,Hadoop集群得以有效的工作。Informatic产品则已经长期被用于企业数据集成/商业智能工作。二者的结盟与Splunk的数据中心分析产品在市场上或产生的共鸣有异曲同工之妙。

Splunk于26号围绕通用Hadoop数据的分析所做的产品发布表明,面向机器的供应商和一般的大数据分析供应商已经开始互相影响并相互渗透。所以,Zettaset也将承担Informatica为Hadoop带来的通用独立数据集成功能,而嵌入Informatica的数据质量功能也将纳入未来的研发计划。

Couchbase 2.1通用版本发布

Couchbase宣布Couchbase服务器产品2.1通用版本发布。Couchbase是NoSQL数据库的主要供应商,其技术主要基于Apache CouchDB。该新版本引入多项新功能并做了产品性能优化,其中包括一个多线程的持久性引擎,用以提高商用硬件和专用服务器上的磁盘利用率;优化了跨数据中心数据复制;提供全新的安全和管理工具;以及对现有工具进行了UI优化。

此外,Couchbase还推出了一个新的用户社区门户网站,对开发人员和管理员提供了特定的语言板块,并推出了一个用以取代现有Couchbase论坛的交互式问答应用程序。

从MapR和Fusion-io的结盟以及Couchbase新产品的发布来看,我们不难发现二者之间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随着NoSQL不断从企业应用中寻找更多的应用领域,基于存储的性能和可管理性成为了当前企业最为重视的功能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