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IA China组建大数据工作组和大数据合作实验室

SNIA China组建大数据工作组和大数据合作实验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6月27日,网络存储世界2013中国”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顺利召开。本届SNW大会重点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数据中心、数据保护和管理、存储新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和未来趋势展开,大会同时宣布成立“SNIA China 大数据合作实验室”和“大数据工作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天云 SN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6月27日,网络存储世界2013中国(SNW2013中国)”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顺利召开。本届SNW大会重点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数据中心、数据保护和管理、存储新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和未来趋势展开,大会同时宣布成立“SNIA China 大数据合作实验室”和“大数据工作组”。

SNIA存储工业协会中国区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天云大数据首席执行官雷涛先生代表SNIA总部发表了大会主题演讲大数据时代的数据观。他的演讲围绕大数据时代存储人的思维延展,从信息数据的存储检索,到全面信息的计算展开深入分析。

 SNIA China组建大数据工作组和大数据合作实验室

演讲亮点:搬数据不如搬代码,数据不再移动了,数据写入以后分散在存储里,而计算结点融合在数据旁边的CPU,让数据越来越贴近计算。

大会同时宣布成立“SNIA China 大数据合作实验室”和“大数据工作组”。

“SNIA China大数据合作实验室”是由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中国)委托天云大数据共同建立,利用现有各自资源平台共同推动大数据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与繁荣,实现深度合作,为存储厂商与终端用户搭建高端平台。

合作实验室以大数据领域的相关技术作为工作重点,将在大数据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相关技术领域教育培训、以及推广SNIA相关技术标准等领域展开合作。

“大数据工作组”的这种组织形式也属于中国首例,是由本地的技术力量组成,沿袭美国总部的工作模式,借以让更多的会员单位参与到技术研究工作中来,通过分析大数据的应用程序和工具集数据存储资源和服务的使用来促进大数据相关市场的增长。

成立“大数据工作组”旨在解决市场宣传,教育,和其他行业机构的相关分析以及大数据协作。同时,从学术界的产品和商业模式以及工业界和研究界中紧跟大数据分析和科学的步伐。

SNIA China组建大数据工作组和大数据合作实验室

天云大数据首席执行官雷涛先生

作为SNIA China大数据工作组和大数据合作实验室的创办者,天云大数据CEO雷涛在会上表示:实验室的主要使命是推动大数据生态体系的建设,例如初期引进北美先进的Hadoop分布式计算框架和Machine Learning 机器学习算法的培训。新兴技术市场的繁荣,知识传递是首要工作,让更多企业参与到这次信息计算革新,掌握大数据技术引领驱动业务创新,是行业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