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13 NAB Show上Thunderbolt消息总搜罗

2013 NAB Show上Thunderbolt消息总搜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在一份宣传手册中列举了七十款支持Thunderbolt传统机制的设备,其中大部分属于存储系统,另有一部分视频适配器与接口。但正如我在NAB 2013展会现场的感受,英特尔公司的清单其实并不完整。以下是从NAB 2013上整理到的Thunderbolt支持阵营补充内容:

作者: Robin Harris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17日

关键字: NAB thunderbolt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AB 2013展会Thunderbolt消息总搜罗

英特尔公司在一份宣传手册中列举了七十款支持Thunderbolt传统机制的设备,其中大部分属于存储系统,另有一部分视频适配器与接口。

但正如我在展会现场的感受,英特尔公司的清单其实并不完整。以下是从NAB 2013展会上整理到的Thunderbolt支持阵营补充内容:

  • Blackmagic Design公司展示了其全新4K Production Camera,超高分辨率自然需要Thunderbolt作为传输支持。这款摄像装置能够通过笔记本监控视频波形,且售价仅为4000美元,如此性价比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兴趣——当然前提是该公司能尽快搞定产品交付问题。
  • One Stop Systems公司展示了价格极具竞争力的Thunderbolt PCIe扩展系列产品,其空间足够容纳最多八块PCIe卡。想在笔记本上编辑4K视频?这就是你需要的设备。One Stop公司一直专注于PCIe扩展领域,但需要注意的是移动用户往往更偏爱紧凑型Thunderbolt方案,而非笨重的多路PCIe连接器。
  • Ciphertex公司带来的是加密便携式RAID阵列系列产品,配备Thunderbolt接口。这套产品非常适合差旅人士在外部环境中保护数字资产。但目前这款产品还未在公司官网上公布。
  • Corning公司展示(尚未正式公布)了光纤Thunderbolt与USB 3.0长距离传输线缆,其长度可达50米/165英尺。光缆更细、更轻且拥有优异的抗干扰能力。住友电气工业则拿出了较短的Thunderbolt光纤传输线缆。

存储传输机制的选择

Thunderbolt是一款专为性能及可靠性要求较高的专业用户所打造的工具,因此不可能在大众市场中成为USB替代者。随着大众市场将注意力转移到平板设备与智能手机领域,我们希望Thunderbolt能成为PC厂商打造独特产品时更具考量价值的一套后备方案。

英特尔公司将于明年推出一套速度更快且成本更低的Thunderbolt方案,届时有可能在市场上掀起新波澜。USB 3.0非常适合普通用户,但正如我今早在展会上体会到的感受,其性能与Thunderbolt根本无法相提并论,甚至不如火线800。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网址访问这个全新Thunderbolt技术社区,其中囊括了大量即将上市的新品信息(https://thunderbolttechnology.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