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发布软件定义存储战略

EMC发布软件定义存储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存储巨人EMC来说,它必须一方面制定其软件定义型存储战略,另一方面又要保证将该项战略给公司现有存储技术业务的潜在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3月18日

关键字: Isilon 软件定义存储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存储巨人EMC来说,它必须一方面制定其软件定义型存储战略,另一方面又要保证将该项战略给公司现有存储技术业务的潜在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EMC高级存储业务总裁Amitabh Srivastava周三在面向机构投资者召开的EMC和VMware战略研究年会上向分析师们解释了EMC的软件定义型存储战略,他指出存储行业将不得不发生变化,以回应客户对存储数据量增长的需求和需要更多能够访问那些数据的新方式的需求。

Srivastava称,预计到2020年的时候,全球储存的数据总量将迅速增至40ZB。同时,客户们对于随时随地可用并且能够自动扩容的存储基础设施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

Srivastava说:“我们必须停下来想一想,数据是如何被存储和被管理的。”

即便客户们对数据存储工作提出了更高自动化程度的要求,并且希望在厂商选择和存储容量获得方式等方面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和自由,但是他们仍然希望能够降低管理成本。

另外,应用程序也会对scale-out和各地分布式存储基础设施提出更高的要求。

那意味着存储厂商们必须将存储政策管理与硬件脱离开来,考虑到客户对不同存储环境的需求,让客户们能够随意在所有平台而不仅仅是某一款阵列上添加新的存储功能,保证存储软件能够支持和利用所有存储硬件的各种特性。

他说:“这就是存储虚拟化技术应该首先被应用的方式。”

Srivastava称,EMC对软件定义型存储的定义包括了可在不同地理位置拓展、在不同商品服务器或EMC或第三方厂商的阵列上拓展、能够将所有基础存储资源虚拟化后融入资源池、以及开放API以便任何厂商、合作伙伴或客户都可以开发出访问基础存储硬件时所需的控制器等功能。

Srivastava说,由于EMC的存储软件具备各种功能而且它还拥有基于商品x86服务器的硬件产品,因此它比只能提供部分基础设施的其他软件定义型存储初创公司更有竞争优势。

他说,通过公开允许所有厂商使用其API,EMC占据了软件定义型存储领域的核心地带。他还说:“制造出一款产品是不够的, 你还需要建立一个社区。 ... 我们将开放API,以便合作伙伴或客户能够开发出配套的各种新服务。”

当被问及EMC的软件定义型存储战略将对公司现有的存储业务造成何种潜在影响时,Srivastava表示,EMC将使用一种循序渐进的方法来推进其软件定义型存储战略,一开始就会支持客户现有的存储基础设施。

Srivastava说,以后随着客户采用新的存储技术比如商品存储硬件,EMC将会通过与它们合作的方式来支持新的存储技术。他说:“因为我们采用的方法并不是破旧立新那种类型的,而是循序渐进的,因此我们肯定会获得成功。”

Srivastava还说,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的存储硬件提供的功能是不同的,因此即便采用了软件定义型存储方案,一家厂商的硬件与另一家厂商的硬件也可能是不同的。

例如,EMC的Isilon系列产品是针对scale-out存储应用而设计的,而EMC的VMAX系列产品是为满足客户对产品性能和高效率的需求而设计的。 他说:“我们不清楚这种情况以后是否会发生变化,但我们将通过我们正在开发的这些独一无二的系统来为客户提供价值。”

在软件定义型存储领域中,存储资源是如何被管理的?Srivastava称,这取决于客户的IT基础设施。

例如,一家客户的IT环境是利用VMware(EMC拥有该公司80%的股份)的技术来实现虚拟化的,那么软件定义型存储将直接通过VMware来进行管理。如果客户使用的是另一种管理环境,那么EMC将提供相应的API,让软件定义型存储能够被那种系统来管理。 对于其他客户们来说,管理工作将由存储管理员来完成。

他说:“我们将增加功能,而不是替换功能。”

Srivastava说,由于能够将多台阵列上的存储资源都搜集到一起并建立一个共用的存储资源池,因此软件定义型存储对于那些拥有不止一个存储阵列并且想要简化管理工作的客户来说将特别有用。他说,如果那些存储阵列来自于多家厂商,那么软件定义型存储解决方案的用处将体现得更为明显。

Srivastava说,EMC计划在2013年下半年发布其首款软件定义型存储技术,预计那项技术将包括他前面所介绍的所有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