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发展非常好 EMC保持高速增长

发展非常好 EMC保持高速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大卫古尔登(David Goulden)在EMC及VMware机构投资者战略论坛大会上表示,EMC的营收增长速度已经达到整个存储行业营收增长速度的3倍,而且没有理由认为这种增长趋势不会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下去。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3月15日

关键字: PIVOTAL 云存储 VMware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大卫古尔登(David Goulden)在EMC及VMware机构投资者战略论坛大会上表示,EMC的营收增长速度已经达到整个存储行业营收增长速度的3倍,而且没有理由认为这种增长趋势不会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下去。

古尔登说:“我们相信,我们正处于一种非常好的状态,我们的增长速度将比整个市场要快一些。”

包括EMC的存储业务、VMware业务和最新的Pivotal Initiative业务在内,EMC预计公司2012年到2016年之间的混合年增长率在8%左右。

他说:“但是我们并不打算将增长率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上,我们想提高增长率。”

如果将它收购的公司的业务计算在内,那么EMC在过去的5年里的混合年增长率为10%;如果不将那些收购的业务计算在内,其混合年增长率为7%。古尔登说,EMC的这种增长速度大约是整个IT市场的3倍。

EMC的高速增长是由很多因素推动的,比如公司在2008年到2012年期间在营销上投入了209亿美元的资金,包括对营销渠道的一笔大力投资。

古尔登说:“我们经常被称为渠道市场上第一位的厂商。”他指的是在CRN去年的年报中,EMC被评为企业网络存储和中小型企业网络存储类排名第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那时,EMC还斥资91亿美元在云、大数据和安全市场收购了几家技术开发商,其中包括它用76亿美元收购的几家公司在当初只给EMC贡献了8亿美元的年化收入,但是到2012年的时候,那些公司为EMC贡献的收入已增至30亿美元。

古尔登说,其中还包括尚未给公司贡献新收入的、共耗资15亿美元的几项收购交易,其中包括纯闪存存储阵列开发商XtremIO和云移动文件共享开发商Syncplicity以及VMware收购的软件定义的连网开发商Nicira和大数据分析工具开发商Cetas。

他说:“我们相信,EMC在使用现金方面一直是非常谨慎和明智的。”

古尔登分析了EMC存储业务的个别部分,并且说公司预计那些业务将在2016年之前一直保持增长。

古尔登说,EMC估计高端存储产品的总可用市场的规模接近100亿美元,其中EMC凭借其VMAX阵列、Fully Automated Storage Tiering(FAST)软件和相关服务占据了50%的份额。

由于市场对基于多核心可扩展阵列和混合阵列的高端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这部分业务在2016年之前将继续保持1%到3%的混合年增长率。

古尔登说,第二类存储业务是统一备份和恢复业务,这种业务的总可用市场规模为270亿美元,混合年增长率在3%到6%之间。

凭借其中端VNX和VNXe阵列、Data Domain和Avamar和数据保护设备、Networker数据保护软件和其他产品,EMC在这个市场领域的份额大约为21%。

古尔登说,EMC的第三类存储业务是新生存储产品业务,包括scale-out NAS、PCIe闪存和闪存阵列以及软件定义的存储产品等,这部分业务的总可用市场规模为40亿美元,混合年增长率超过40%。

他说,凭借XtremIO闪存阵列、EMC Atmos云存储平台、VPLEX聚合基础设施和RecoverPoint软件,EMC在那个领域的市场份额拿到了20%以上的份额。

古尔登说,EMC在这些存储细分市场、其RSA解决方案所支持的安全业务以及在内容管理市场的份额均在不断增长。EMC唯一一项在市场份额上有所下滑的业务是“其他存储产品”业务,因为除了其Mozy云存储产品之外,EMC已经退出了消费者存储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