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透露“伯恩”身份 或将扼杀Atmos?

EMC透露“伯恩”身份 或将扼杀Atmo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最新内部消息,EMC正在开发一款新的全方位存储系统,其中包括对象存储,而且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伯恩计划”,它引发了该项目可能扼杀Atmos开发的一系列疑问,尽管EMC对此予以否认...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月5日

关键字: 对象存储 Isilon Atmos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内部人士透露,EMC正在开发一款新的全方位的存储系统,其中包括对象存储。目前该项目设在西雅图,被命名为“伯恩计划”(Bourne Project),显然EMC是希望能借助同名电影“伯恩的身份”这个响亮的名声,但是现在也有一些围绕着该项目对现有Atmos技术开发的影响的疑问。

EMC的VMware技术联盟副总裁以及博客Virtual Geek的幕后作者Chad Sakac透露了一些关于伯恩计划的更多细节:

存储领域需要为存储开发一个抽象的、独立的“控制平台”,把它想成一个存储的“OpenFlow”。这在过去曾经有人尝试过,但从没有被证明正确过。我认为,之前有两部分被搞错了,要么是没有地方去放置这个平台(现在有了,放在“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层),要么人们尝试着数据平台的抽象(也就是存储虚拟化)——这是非常、非常难的问题——也引发了厂商们的一系列动作。EMC正在这方面投入大量精力,我可以说这是走在前沿的。我们已经透露“伯恩计划”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我将保持缄默,但可以肯定地说,你将会看到更多惊喜。

我们会想到某些方面,例如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以及告诉硬件怎么做的控制平台和真正去完成这些任务的数据平台。Sakac写道:

基础设施的控制平台(是策略的接口,告诉硬件要做什么)——独立于基础设施的数据平台(真正做硬件需要去做的)。

这种控制平台像纯软件一样将运行在商用硬件上,它是完全可编程的,而且很可能是非常开放的。对软件定义网络(SDN)来说,这就是OpenFlow。

[这个数据平台]做硬件本身的事情。对于CPU来说,它会计算。对于内存来说,它会存储和调用——但不保留。对于网络说,它转发帧和数据包。对于存储来说,它永久储存信息。SDDC迁移对这种数据平台的需求改变,给运行在商用硬件上带来很大压力,而且功能和架构的相关优先级的变化也更加重要。

我们了解到,“伯恩计划”包括一个抽象的数据存储空间,支持第三方的和商用的硬件。“伯恩”软件将支持任何底层存储子系统——EMC Isilon和VNX,还有像NetApp这样的硬件。

我们的理解是,“伯恩计划”设在西雅图,也就是EMC Isilon的业务总部。Isilon硬件是针对文件的集群横向扩展设计,可以被作为对象存储系统的坚实基础。然而,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并没有参与到伯恩的对象存储硬件。

“伯恩计划”是由前微软Azure云业务及服务器业务负责人Amitabh Srivastava所领导的,他在2011年初离开微软,大约在同年6月加入EMC。显然他也从微软那里带来了其他一些参与Azure项目的人。他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目前的职位是EMC西雅图高级存储部门总裁。

EMC发言人Ed Luboja给我们出示了关于Srivastava的简历片段:“在担任EMC高级存储部门总裁期间,Srivastava负责所有ASD的业务,包括产品开发、财务、营销、销售和产品管理。”

"伯恩"与Atmos自相残杀?

根据消息来源,Atmos时代即将终结——显然是因为“伯恩计划”的原因。另外还有内部传闻称,负责EMC Atmos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Mike Feinberg已经离开EMC有一段时间了,而且其他管理层、重要的工程师和架构师也离开了Atmos团队。

但是EMC对此予以否认:

Luboja表示:

- Mike Feinberg并没有离开EMC
- Atmos现在是并仍将是EMC的一个重要存储平台
- Atmos产品及设计团队现在已经被并入EMC高级存储部门。这也许解释了关于Atmos的一些疑问以及相关员工变动的传闻

Luboja还指出,Atmos最近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新功能。那么Atmos将支持“伯恩”软件吗?我们希望如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