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STAR公布最薄5mm HDD 推动产业没商量

A*STAR公布最薄5mm HDD 推动产业没商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政府机关A*STAR希望其一项称为A-Drive的改革能为其国内的相关产业创造机会并为国民提供就业机会。A*STAR公布了一种5mm的混合型硬盘驱动器(HDD),外形只有2.5英寸,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硬盘驱动器,该机构希望将此作为旨在扩展国家现有高新技术产业期限的工程的一部分。

作者:林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2月7日

关键字: WD 硬盘产业 HD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科学、技术和研发机关(A*STAR)公布了一种5mm的混合型硬盘驱动器(HDD),外形只有2.5英寸,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硬盘驱动器,该机构希望将此作为旨在扩展国家现有高新技术产业期限的工程的一部分。

A*STAR数据存储研究所(DSI)的执行董事Pantelis Alexopoulos说,它被称为A-驱动,可能会被安装到平板电脑或者其他手持设备,以允许其存储容量达到1TB,或250000首歌曲,并且使电池寿命延长30%。

A*STAR公布最薄5mm HDD 推动产业没商量

测量5mm的硬盘驱动器(来源:DSI)

在采访中Alexopoulos告诉ZDNet亚洲部门的记者,该驱动器也可以用于企业级存储应用,可以降低功耗达50%,并且用于生产更薄更轻的超级本和笔记本电脑。

他还解释到,虽然已经有技术上的改进,如在容量和连通性方面,但是电池的可扩展性并没有赶上,而且Flash也有可扩展性方面的限制。

他指出,小体积的混合型驱动将是属于未来的设备,因为它可以将SSD(具有速度快的优势,但是比较昂贵)与可扩展性良好的HDD结合起来。

混合型理念的诞生

根据Alexopoulos所讲,DSI的开发工作始于去年,而且是世界上最早拿出来公开谈论的概念。

他说当他拆开一个苹果iPad时(也就是平板电脑刚触及市场),这个想法就打动了他。然后这就成了他在DSI提出的第一个工程,这时已经是他加盟DSI的第三年了。

他说,”当我带着这个想法参加在日本举行的国际磁盘驱动器设备和材料协会(IDEMA)时,他们都认为我疯了。”

当时流行的标准是7mm的混合型硬盘驱动器,要想进一步缩小尺寸,一个挑战就是在保证原先性能的前提下,减小主轴电机的尺寸。

“我们还必须保证它不是很贵,它还必须通过“妻子”这一关,也就是说必须足够便宜,那样就不需要向妻子请示就可以购买了!” Alexopoulos 打趣道,并补充说制造该设备需要大概需要60美元。

维持新加坡的产业

其他行业参与者似乎已经捕捉到了相同的概念 。例如, 西部数据(WD),上个月推出了自己的5mm的混合型硬盘驱动器 。

Alexopoulos说,A*Star的产品不是为了同行的竞争,而是通过努力实现5mm的硬盘驱动器并使他们留在供应链,以支持新加坡相关行业的各个技术部门。

他说,政府机构希望这可以导致一个滴漏效应—— 通常每创造一个就业机会就等于间接创造了另外八个工作岗位。

他补充说,DSI是开放的、可以与业界分享关于A-drive的详细信息,并已经这样做了,WD在项目的早期阶段,在一个演示文稿中共享了设计理念和细节。

这两个版本之间的差异是在DSI的产品所使用的电机是更薄的,他补充说,这是A * STAR的承诺的概念:推动行业走向5mm的驱动器。

 “如果是为个人的荣耀,我就会把一切都保留给自己了,”Alexopoulos说。 “我的目​​标是扩大新加坡现有的高新技术产业的持续期限和相关性。”

他指出,WD去年在新加坡开设了一家研发中心,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证明政府相关机构的努力。

潜在的领域

其他研究DSI的领域有赖于绿色数据中心技术 , 非易失性存储器 和信息传输技术。

目前已经计划通过进一步缩小A-Drive的执行机构以及改善电机控制机制来改进目前的设计,这可以使硬盘驱动器重量减少30%,体积减小20%。 目前,它重约84克。

相关专利将由A * Star的战略营销和商业化部门负责,将对技术进行处理利用,这可能会发掘具有潜力的副产品和许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