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Emulex与QLogic上演SAN适配器拉锯战

Emulex与QLogic上演SAN适配器拉锯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长久以来的期盼与努力,Emulex终于在营收领域迎头赶上、将多年来的老对手QLogic斩于马下。在超过了野心勃勃的SAN适配器竞争对手QLogic之后,Emulex占得宝贵的主动权——如果照此形势发展,Emulex甚至有机会拿下龙头老大的宝座。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5日

关键字: SAN QLogic Emul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过长久以来的期盼与努力,Emulex终于在营收领域迎头赶上、将多年来的老对手QLogic斩于马下。在超过了野心勃勃的SAN适配器竞争对手QLogic之后,Emulex占得宝贵的主动权——如果照此形势发展,Emulex甚至有机会拿下龙头老大的宝座。换言之,只要QLogic的全新Rainier产品无法带来预期之中的强势反弹,Emulex将在未来长期拥有理想的竞争主动权。

这两家SAN适配器市场的中坚力量兼老对手在营收成绩方面原本仅相差140万美元,而在过去三个月中Emulex的优势则逐渐显现出来。目前二者的营收差距已经扩大至270万美元,下图体现的正是在QLogic营收下滑的同时、Emulex已经迎来又一轮销售小高潮。相对而言两家公司的发展走势为一降一升且趋于稳定。

Emulex与QLogic上演SAN适配器拉锯战

QLogic上个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其营收为1.194亿美元,净利润为1324万美元。Emulex则刚刚公布了同期业绩报告,总营收为1.221亿美元,净利润为560万美元。

根据QLogic财季及财年统计对照图的结果,Emulex正在逐渐拉大与QLogic之间的营收差距——这一差距在上一季度中开始日趋明显。

但从净利润的角度看结论则完全不同;Emulex的总体运营利润差强人意,而QLogic则获得了周期性的稳定收益。不过从下面的图表可以看出,两家公司的净利润数据同样开始逐渐靠拢,QLogic面临下行、Emulex步步攀升。QLogic公司在将其InfiniBand业务出售给英特尔时一口气将净利润推向巅峰,Emulex则由于Broadcom IP引发的法律诉讼及罚款等麻烦而影响了最终收益。但尽管如此,Emulex已经开始从泥潭中抽身、重返坚实的路面,奋力将利润扳回正值——不出意外的话这种回暖趋势仍将持续,尤其是在利润方面。

 Emulex与QLogic上演SAN适配器拉锯战

Emulex在以太网业务方面的实力胜过QLogic,而且对Endace的收购也会进一步提振营收成绩——这简直是一定的。但Endace能在营收提升速度上盖过QLogic的Rainier闪存增强型适配器吗?Emulex又能否在知名股东鼓动者Elliott Management进行访问后仍然保持经营策略不变?这些有趣的问题目前还没有答案,能够昭示一切的恐怕只有时间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