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SD闪亮登场 NAND闪存的未来在于软件?

SSD闪亮登场 NAND闪存的未来在于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非易失性存储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将产生巨大的变化,现在用于固态硬盘(SSD)和嵌入式移动终端中的NAND闪存所具备的高密度与高可靠性将更有优势。

来源:it168网站 2012年10月29日

关键字: SSD NAND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非易失性存储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将产生巨大的变化,现在用于固态硬盘(SSD)和嵌入式移动终端中的NAND闪存所具备的高密度与高可靠性将更有优势。

因此,服务器、存储和应用程序提供商正在编写新的规范,以优化他们产品与NVM的交互方式,而这将极有可能使得许多应用程序更换其动态RAM(DRAM)和硬盘。据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的技术工作组解释。

“这个(SNIA)工作组认为,存储介质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发生改变,而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不得不改变存储和内存交互方式,”SNAI非易失性存储编程技术工作组成员Jim Pappas表示,“行业正在努力这个处理器与存储之间的瓶颈。”

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的技术主管Pappas表示,数十种非易失性存储技术正面临竞争对手NAND闪存的挑战。这些技术包括忆阻器、ReRam、Racetrack Memory、Graphene Memory以及相变存储器。

击败对手 NAND闪存将成未来主流?
IBM相变存储器新品采用90纳米工艺制程,并有可能向占据市场主导的NAND闪存发起挑战

“整个行业内多种技术正在不断相互竞争,采用NAND闪存的固态硬盘用作内存,将取代性能非常接近的系统内存,” Pappas说,“现在系统内存的大致速度与费易失性存储非常接近,因此计算架构将发生很大的改变。”

例如,IBM去年公布了一项相变存储器的突破性技术,这项技术可使其容量与NAND闪存相抗衡,但性能却是NAND闪存的100倍,同时数据可靠性更高,并具备更长的寿命。

以硬件和软件供应商为代表的SNIA费易失性存储编程技术工作组目前正致力于三种规格(的编写)。他们认为,要提高操作系统的速度,可以采用更快的闪存介质;其次,应用程序可以直接访问操作系统的闪存;第三则是系统内存启用新的NVMS。

“更重要的是,在未来,如果您使用费易失性存储,您可以将其当做内存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只用作存储,” Pappas说。

正在为这些新的规范努力的公司包括IBM、戴尔、EMC、HP、NetApp、富士通、Qlogic、赛门铁克、Oracle以及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