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云计算应用提速 助力企业提高人均产值

云计算应用提速 助力企业提高人均产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Google提出云计算的概念以来,随着云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同并广泛应用了云计算技术,云计算在全球掀起一场云革命:无论是微软、SAP、IBM等国际知名的软件业巨头,还是Salesforce等软件即服务厂商的先行者,都陆续推出了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产品和服务。云计算已经不是IT行业的专有术语,更被视为一种新的生产力,它将创造新的业务模式,带动产业转型,并重塑产业链。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12年9月11日

关键字: Googl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Google提出云计算的概念以来,随着云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同并广泛应用了云计算技术,云计算在全球掀起一场云革命:无论是微软、SAP、IBM等国际知名的软件业巨头,还是Salesforce等软件即服务厂商的先行者,都陆续推出了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产品和服务。云计算已经不是IT行业的专有术语,更被视为一种新的生产力,它将创造新的业务模式,带动产业转型,并重塑产业链。

在中国,云计算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云计算的行业应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但云计算的商业价值究竟几何?存在哪些应用场景?能帮企业解决哪些业务问题?市场上还存在很多疑问。

讯鸟软件从2006年进入云计算SaaS市场,迄今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应用服务商,其CEO吴益民说,云计算的技术特征决定了它在多方协同、资源整合、大数据采集分析等方面的商业特征,利用云可以打通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营销流和服务流,可以整合知识、数据等虚拟资源和实体资源,可以形成整个生态圈的共同协作,还可以监听分析和适应变化。

“云计算带来的是业务模式的改变,不同于传统的IT技术,它可以真正带来业绩,突破企业人均产值的瓶颈。”

企业面临的商业环境变化和挑战

随着宏观经济和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和商业环境出现了一系列变化:国家监管力度加大,政府和社会要求企业规范运作,经营难度增加;商业竞争从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转变为供应链之争、商业生态系统之争;物价飞涨,企业原材料、能源、租住环境等各项经营成本居高不下;员工追求自我成长和发展,人力资源成本日益增加;互联网、移动应用、社会化媒体的爆发增长,让信息透明度增加,进一步压缩利润空间;顾客对企业的要求除了价格更加公道,还要求服务响应时间更短、更优质……这些变化让企业对人均产值的要求越来越高,也成为企业寻求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变革的原动力。

云计算的商业特征

云计算能够提供一种便捷的、按需获取的、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网络的模式,具有虚拟化、分布计算、大数据、按需使用、网络化访问、移动计算等技术特征。它可以支持用户在任意位置、使用各种终端(包括移动终端)获取服务和数据;可以将资源从特定的硬件中解放出来,根据需要随时随地地重新分配;可以实现大量节点的分散分布部署;更可以支撑海量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在云端的集合、实时处理和分享……

基于以上技术特征,云计算可以实现企业内、外部各种实体经营资源的高效协同;实现信息、数据、知识、通讯等虚拟资源的存储、实时处理和共享传递;投资回报的全程跟踪和分析;从效果出发的经营要素分析;实时的监视、调控和优化……

“无论是虚拟的还是实体的业务资源将能以一种更便捷、更灵活的方式聚合分享,这样就能把客户的业务流和信息流交互贯穿起来,不断优化,最终提升企业业绩,这是云计算的商业价值所在。”吴益民说。

讯鸟云引领云计算应用服务

正是基于对云计算商业特征的理解和对客户业务需求的把握,在大多数业界厂商还停留在云计算技术或应用畅想阶段时,讯鸟的云计算平台已经切实在金融、保险、零售、快递物流等行业得到了应用。

“帮助企业利用云计算技术,以客户为中心,协同各种经营资源,改善营销流和服务流,从而提高人均产值,重塑客户体验。”这是讯鸟的核心理念。

讯鸟软件的云产品家族集合了云PBX、云呼叫中心平台、大数据交易处理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等PaaS产品,更能提供电销系统、客维系统、呼叫系统、客户行为探知分析等SaaS产品,并可与主流CRM、社会化媒体、电商平台等做应用集成。讯鸟可以通过公云、混合云、私云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公云用户无需任何设备、安装即可快速运行,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混合云在解决大集中、小分散上发挥作用;私云在个性化、高性能、私密性上发挥作用。

据介绍,讯鸟云已经推出了金融信用卡业务系统、零售金融大数据营销平台、一站式电子政务服务平台、会员直复营销系统、7*24小时家庭座席等云计算应用解决方案,并为大型企业提供灵活的定制云服务。

讯鸟软件基于云计算的多渠道客户接触平台可以跨越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为企业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多渠道信息流和全生命周期的循环式业务流,通过二者的贯穿,达成客户肖像的不断细化、客户销售的不断增生、客户关系的不断维系和客户服务的不断优化。

讯鸟软件CEO吴益民表示,云计算不是核心,只是实现手段,核心目标是提高客户接触的效率和企业人均产值,但在现代企业日益恶化的商业环境中,云计算将迸发出更加强大的力量。

云计算的商业应用时代即将来临,讯鸟,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能否真正推动云计算应用在行业的落地,让更多的企业因为云计算而受益,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