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微软曼哈顿实验室探秘:挖掘大数据 预测结

微软曼哈顿实验室探秘:挖掘大数据 预测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0日消息,纽约市的科技产业正蓬勃发展,微软最近在曼哈顿新设的研发实验室乃是最新例证。该中心由微软新英格兰研发中心负责人、数学物理学家珍妮弗·查耶斯(Jennifer Chayes)领导,专注于大数据(Big Data)分析,即从全世界网民生产的海量信息中挖掘宝藏。

来源:搜狐IT 2012年8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0日消息,纽约市的科技产业正蓬勃发展,微软最近在曼哈顿新设的研发实验室乃是最新例证。该中心由微软新英格兰研发中心负责人、数学物理学家珍妮弗·查耶斯(Jennifer Chayes)领导,专注于大数据(Big Data)分析,即从全世界网民生产的海量信息中挖掘宝藏。

微软曼哈顿实验室探秘:挖掘大数据 预测结

查耶斯近日接受了《财富》专访,就大数据改变世界的潜力发表了看法,她还指出,得益于广告行业的强势、设计与科技的交融及政府应用科学发展计划的推动,纽约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面对硅谷时也凭借独特竞争力不遑多让。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问:微软在纽约市新设了研发实验室,你们主要从事何种研究?

答:我们基本上专注于大数据问题,即大数据如何帮助人们解答社会科学问题,如何帮助人们解答经济学问题,以及它对社会科学与科技的交融意味着什么。如果你是该领域人士,定会为此非常激动。

问:目前该实验室的研究项目有哪些呢?

答:有个例子是,我们有经济学和预测引擎方面的研究人员正分析人们押赌注的行为。总的来说,如果很多人为某件事情压下赌注,那他们通常会为此投入更多精力。因此,如果很多人下赌注说某位候选人将赢得初选,那这就是很好的信息获取渠道。我们的一些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人们的赌注,可以对谁将赢得初选这个问题获得极为精准的预测。你还可以如此预测体育赛事或其他重大活动的结果。未来的互动娱乐将包含预测引擎元素。

该实验室内还有机器学习领域的顶尖学者,约翰·朗福德(John Langford)正在建设一个机器学习平台,世界各地都有人正使用它。它简称VW,也就是Vowpal Wabbit的缩写,这给了我们分析庞大数据集的快捷方式。

还有一些研发人员正利用亚马逊的“土耳其机器人”(Mechanical Turk)众包平台,在线寻找参与者,以设置大规模实验平台。过去很多实验都只动用三四十个学生志愿者,如今规模将大得多。

总的来说,我们现在能够吸收的数据规模庞大,过去所做的任何工作与现在相比都黯然失色,这真是社会科学的新时代。

问:目前实验室的发展进度如何?

答:曼哈顿实验室5月3日投入使用,目前有15位科研人员,而且在招聘更多专家。我们期待与纽约市的大学和创业公司构建非常密切的关系。我们实验室的不少人都有关系很好的同事在创业公司打拼。所有这些科研人员都彼此认识,他们参加同样的会议,在同样的学校读过硕士,这是个非常紧密的团体,人人都全力以赴。

纽约大学的都市科学与进步中心项目正在招聘50位教研人员,其领导者是美国能源部负责科学研究的副部长史蒂夫·柯宁(Steve Koonin),纽约大学与我们有密切合作关系,我们将共同进行都市数据发掘工作。

我们有一些计算社会科学家在哥伦比亚大学执教。康奈尔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正在联合规划建设新校区,该校区将于五年内在罗斯福岛开放,届时将容纳约250位教职人员和数千位研究生。它将专注于三大主题,全部围绕大数据展开。

问:您认为纽约市科技产业当前发展状况如何?

答:纽约市正在成为Web 2.0和后2.0时代强调大数据的创业公司的枢纽,新大学和新公司纷纷涌入。迈克尔·布隆伯格市长的的应用科学发展计划(Applied Sciences Initiative)起到了很大作用,给纽约大学的都市科学与进步中心、康奈尔-以色列理工联合新校区等项目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帮助。该计划培养的优秀人才将充实纽约市的科技公司。

问:纽约在大数据领域能与硅谷竞争吗?

答:纽约市在有些方面占据优势。广告公司往往聚集于纽约市的麦迪逊大道,而很多高科技商业模式都是由广告驱动的。科技发展固然离不开创造力,但还有个问题是,谁来给那么多新产品和新项目提供资金呢?广告正是解决该问题的主要方法之一,因此纽约市广告行业的强势自然有助于大数据公司发展。此外纽约市还存着设计界、广告界和大数据的交融,除了苹果等少数公司之外,在纽约市之外很难看到这种融会贯通。

问:那是否可以说纽约在该领域已经与硅谷齐头并进?

答:纽约市高科技行业的从业者显然还不像硅谷那么多,但增长速度显然要高一些。如果你放眼社会科学与科技的边界,就会发现一些最令人兴奋的进展正是发生于纽约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