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数据,福特的重塑之路

大数据,福特的重塑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曾一度濒临破产边缘的老牌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公司,开始以全新的视角思考问题,他们收集和分析源自车辆传感器的数据、对互联网上的用户信息做情感分析,用Hadoop管理庞大数据,可以说,大数据正在让这家汽车巨头焕发新的活力。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7月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分析 Hado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大数据无疑是2012年最火的高科技词汇,但鲜有关于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的信息。最近,ZDNet美国记者采访了福特(Ford)公司——一家以大量数据为驱动并且数据丰富的公司,谈一谈关于这家复兴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如何在真实世界中利用大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将在未来带来的各种可能性。

大数据,福特的重塑之路

福特公司的大数据分析负责人名叫John Ginder,他在福特研究中心(Ford Research)管理着系统分析和环境科学(Systems Analytics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团队。Ginder表示,福特公司在2000年中期濒临破产的经历,以及2006年首席执行官Alan Mulally的上任,改变了这家老牌汽车公司向一家数据公司的发展,他们拥有大量可用于为消费者、普通大众以及福特公司自身带来价值和利益的数据。

危机与机遇

大数据,福特的重塑之路

福特公司大数据分析负责人John Ginder

Ginder表示:“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当时我们失去了近半数的员工,整个公司濒临灭亡。这促使着人们以不同的视角思考问题,考虑一些以前我们没有考虑过的问题。我们更愿意考虑分析型的解决方案、模拟以及一些创新方法。这使得我们受益匪浅。”

早在20世纪90年代,福特公司就已经开始认真考虑是否使用分析工具,当时服务器和存储越来越偏移,很多华尔街的公司都在向世界展示利用数据建模可以实现什么。福特公司内部开始出现各种分析小组,包括后来成为Ginder研究中心的小组、市场部单独的小组、福特信贷(Ford Credit)部门的小组。

尽管如此,所有这些分析小组都把精力集中在一些非常具体的任务上,例如福特信贷部门的风险分析,或者像研究中心那样做更为抽象的科学工作,而且这些都被称之为核心的业务驱动力。但是接下来,福特“濒临死亡”的经历“帮助打开了人们的思想,并制造了恐慌感”,Ginder这样回忆到。他说,福特公司高层开始互相问,“我们做什么?好吧,来问问这些人。”这让分析技术有机会走进福特并扮演重要的角色。

与此同时,另一个因素开始发挥作用——新任CEO的到来。

Ginder表示:“2006年Alan Mulally来到福特,每周他都要与手里拿着各种图表的直接汇报人开会,‘如何达到我们的目标?从量上来说,我们达到既定的标准了吗,还是没有达到,没有达到的话理由是什么?’这样层层细化,鼓励公司内部这样一种数据驱动的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