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高层震动 EMC接班人多变数

VMware高层震动 EMC接班人多变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Paul Maritz离职、或被基辛格取代的内情有多种解读:有说Maritz将加入EMC董事会成为元老级人物,也有说基辛格这是先拿VMware练练手,然后曲线执掌EMC。不管怎样,老谋深算的乔图斯已经开始重新布下棋局了。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7月18日

关键字: VMware EMC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打算分离云业务的消息还没传出来多久,就被VMware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离开的消息淹没了,而且据称Paul将被Pat Gelsinger取代。

VMware高层震动 EMC接班人多变数

基辛格曾经被认为是EMC总裁乔图斯接班人最有力的争夺者,他掌管着EMC核心的存储硬件业务,是EMC信息基础设施产品部门总裁和EMC首席运营官。他在2009年从英特尔跳槽到EMC,当时人们普遍认为他跳槽的原因是没能成功当上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

在EMC,他成为乔图斯接班人的多位人选之一,除了他之外,还有EMC首席财务官David Goulden。Maritz曾被认为无意于执掌EMC,但现在这也许会有变化呢。

就在这些变动传闻之前不久,EMC的销售高层也发生了一些“震动”。昨天,有消息称VMware将利用自己在虚拟化方面的经验,再加上EMC大数据部门Greenplum,分离出一个云的部门进行运作。这些报道登出之前,就已经有小道消息说Maritz可能会离开,并被基辛格取代他的位置。

EMC董事会副主席之一,Bill Teuber的新职责是举荐EMC未来的领导者,看来现在有他忙活的了。

关于EMC内幕的一种解读是,基辛格正在缓慢地向EMC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靠近:先执掌VMware,积累一些运营自己公司的经验。然而,乔图斯并不像把“所有的文件都只放在一个磁盘上”,因此将基辛格原有的工作交给了首席财务官Goulden手中——让他得到了在高层站稳脚跟的额外经验。

Goulden是用数字说明问题的人,按照理解来说,EMC的工程设计团队需要一个了解产品、而不仅仅是这些产品对财报影响的CEO。有些人说,Goulden在工程设计中就是一个“隐形人”——除了当他认为成本太高的时候。他需要表现出对工程设计部门的关注。基辛格能做到这一点,而Goulden需要证明他也能做到。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还有对这个事件的一种解读是,Maritz接下来会加入EMC的董事会,成为一位元老级人物。乔图斯会将他下面所有这些“星星们”都留在EMC-VMware的“银河”中。有一位知情人士说,他是一位大师、教父级任务,照这种说法,或许要迫使EMC大佬们接受他朝着“EMCware”进发的事实。

这其中最关键的技巧就是,提升一个人而不会让其他人离开或者削弱前者的高管团队。就好像选举出一位能得到现在主教们支持的教皇一样,不过在EMC内部,这个流程可和天主教会是不一样的。毕竟,去世的教皇是不会对他的接任者有任何评价的。但是乔图斯可以决定将公司交给一位能够很好运营的接班人——这是他最关注的。

VMware将在7月23日公布了财报结果,EMC的财报结构也即将公布。EMC和VMware高管层的变动应该很快就会画上句号了。

不管是EMC还是VMware都没有对这些消息立即作出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