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高层乾坤大挪移 尘埃落定整装待发?

EMC高层乾坤大挪移 尘埃落定整装待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三位高管的乾坤大挪移终于尘埃落定:Paul Maritz成为EMC首席战略官,基辛格担任VMware CEO并加入VMware董事会,David Goulden高升到EMC总裁兼COO,而且保留CFO一职。果然,乔老爷子让三人皆大欢喜,但安排中又暗含玄机……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2年7月18日

关键字: EMC 云计算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三位高管们的角色换位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但是不管怎样都逃不过EMC掌舵人乔图斯的手掌心。

VMware CEO Paul Maritz离开了现任工作,成为EMC的首席战略师,这将是9月1号开始的EMC新角色,他直接向EMC董事长兼CEO乔图斯汇报工作,而且仍是VMware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Maritz的主要工作集中在技术战略上,关于大数据和云应用。他将负责EMC的CTO办公室、并购、战略投资和新兴技术。乔图斯形容Maritz为“IT行业最睿智的人之一”。

EMC的主要存储业务——信息基础架构产品的总裁兼COO基辛格,将升任VMware的CEO并加入VMware的董事会。乔图斯也给予他很高的评价,说他“对于如何将软件添加到标准的硬件构建块上获取价值有独特的经验,同时对x86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有着深入见解,有着运营大型机构的经历是他成为进一步提高VMware竞争定位、领导VMware下一阶段增长的理想人选。”

EMC首席财务官 David Goulden,不会像传言和预期的那样接任基辛格的职位。相反的,他成为了EMC总裁和首席运营官COO,直接向乔图斯汇报。出人意料的是,Goulden仍保留CFO一职,这使得他既要兼职COO又要兼职CFO,似乎可以相互修补一下。我们猜测他将不会有那么多的时间,投入到以前基辛格负责的工作中。

Tucci表示,“这些变化之后,David将负责EMC信息基础架构业务,基辛格将领导VMware的云基础架构,Paul负责我们的技术战略,重点关注大数据和建立在所有这些基础之上的下一代云化应用。”

等一下,还有更多内容。

EMC的信息基础架构服务总裁兼COO Howard Elias也有了额外的职责。根据EMC公布的高层变动:“EMC的解决方案组和EMC的企业共享服务包括制作过程、企业IT和COE”。

EMC的CMO Jeremy Burton,地位也有所提升,成为产品操作和市场的EVP。EMC表示,这也意味着他将负责“EMC的跨业务部门产品运营,企业运转市场功能、OEM和卷渠道推进”。这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乔图斯表示:“我们建立的业务是IT史上最具变革性且代表长期趋势的三个方向——云、大数据和信任,我从没有对EMC面前的机遇感觉如此兴奋。至少到2013年,我仍然会以总裁和CEO的身份,全身心投入领导公司。”

“至少到2013年?”他可以留下来运营EMC到2014年甚至更久。与此有关的“信任”是什么意思?我们知道云和大数据,也了解第三个长期趋势是虚拟化;并不是简单的虚拟化,它是信任。EMC需要解释下。

顺便说下,前几天关于来自VMware和EMC的任何云基础架构业务的衍生公司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定的回应。

所以,现在EMC内部达成一个平衡,大家全赢,没有输家。基辛格有自己的公司要运营,获得了一个Vmware CEO的头衔。Maritz,这个狡猾的战略家,既得到了他想要的,还不需要履行运营VMware的日常行政职责。他呆在VMware的董事会并将持续下去——年轻的基辛格将会有一个导师,当然他也需要一个。

Elias和Burton都被认为可以做很好的工作,作为回报,他们也获得了额外的工作,扩展他们的经验。

David Goulden获取了闪亮的新称谓——EMC总裁兼COO,但是他没有放弃现在的CFO职责。有外媒认为这样的安排暗示了乔图斯既不想让Goulden从他舒适的位置中走出,也不想因为一个擅长制作财务表格的家伙为了展现运营情况,而导致基辛格的信息基础架构部门受到影响。他不可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或许这是一场掩人耳目的局……

也是,如果Goulden不接手的话,谁来运营Gelsinger的信息基础架构部门?现在来说,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为了使华尔街安心和抑制股价的下降,引发高层执行官变动的传言。EMC也宣布了2012年第二季度的初步结果。据说收入为53.1亿美元,比前一个季度高2.1亿美元,增长了10%,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亿美元。EMC预计2012年全年的收入将会达到22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