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第三次工业革命催化移动企业模式

第三次工业革命催化移动企业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发布了名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专题报道,与此同时未来学者杰里米•里夫金的专著《第三次工业革命》中文版也即将面市。那么第三次工业革命意味着什么?未来的企业又会是怎样的形式?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7月1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三次工业革命》一文如此预言,云计算、新材料、3D打印、工业机器人、网络协作生产服务等新技术的推动,使得制造企业的组织方式,可以围绕不同地域、小批量和个性化等主题展开。杰里米·里夫金则认为,前两次工业革命中的通讯技术都是“中心化”,但第三次工业革命中的互联网技术,更多的是点对点的分散式技术和移动技术,从而使分散式的工业生产成为可能,且这种生产方式将更有效率。

以新型制造业为龙头,未来企业的生产方式和过去将有很大的不同。例如,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深化,生产制造成本不断提升,有企业开始把制造基地向成本更低的区域迁移。以深圳制造业的变迁为典型代表,相当多的大型制造企业已经在世界各地设立分支机构,依据各个城市的特点构建相应的机构和业务链条,并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组织管理。走向区域化、移动化的企业形态正在挑战企业的管理者,从而必然需要考虑新一代企业组织战略——移动企业模式。

移动企业,是思杰公司于近期提出的最新企业管理思想。新一代企业的组织要素从之前的以资源、资本、地理位置等为核心,转而以人、数据、应用和设备为核心,企业的组织模式构架于移动互联网之上,从而成为新一代移动型企业——随着云计算的普及,移动中的企业员工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任何设备与任何人进行互动。

首先是人。新一代的移动企业战略,其首要出发点是让人们能够在任何地方、与任何人、借助任何设备开展工作。例如,针对iPad设计的最新Citrix GoToMeeting HDFaces,它是新一代移动企业协作工具,能将视频会议、音频会议和屏幕共享等功能转化为单一的无缝集成体验于iPad上,这种多合一终端用户体验,能让用户能够在旅途中轻松进行“面对面”协作。

其次是数据。移动企业战略的第二大核心是对数据的重视。例如,Citrix ShareFile是思杰推出的一个功能强大的基于云的文件共享服务,它可以让人们简便地与他人共享文件,够跨越各类设备。其中最新的ShareFile StorageZones技术,使企业能够选择企业数据存储的最佳地点——公司以外的公共云设施,或是公司内部的私有数据中心。

第三是应用。移动企业战略的第三核心是企业级应用。越来越多传统的商务应用将作为Web服务、SaaS服务、云服务和移动应用交付给用户,企业应用商店Enterprise App Store将成为企业员工自助下载应用到智能移动终端的门户。企业的员工不再需要面对复杂的传统IT应用界面(诸如ERP和CRM等),而是单一功能的移动App,用户使用体验更友好、更简便,极大减少了员工的学习时间及学习成本,并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思杰的Citrix CloudGateway 2,是新一代统一应用门户解决方案,它提供了广泛的移动应用管理功能,其中包括对本地HTML5、iOS和Android应用的完整支持。

第四是设备。第三次工业革命伴随着IT消费化大趋势,各类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的极大繁荣和产品种类的极大多元化,直接导致了企业移动化运营的必要性。在这方面,思杰的虚拟桌面产品核心Citrix Receiver,已经安装在全球20多亿台个人电脑、苹果电脑、瘦客户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它通过虚拟的方式向任何终端交付任何系统界面,便企业得以方便地支持自带设备(BYO)、弹性工作和在家办公等员工行为。而通过最近收购Virtual Computer,思杰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Citrix XenClient企业版,能大幅提升对海量笔记本电脑用户群管理的安全性和成本效益。

移动企业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工作方式的个性化。如今的用户对于复杂、难学、难操作的应用、系统和设备几乎毫无耐心,因此移动企业需要提供简单、甚至是零学习时间的解决方案,并提供跨平台的无缝体验,让员工们的使用体验更直观、更自然、更轻松。而以桌面虚拟化为代表的新虚拟化技术,则能为企业交付下一代移动企业愿景。

总体而言,第三次工业革命伴随着云计算、虚拟化等新技术的崛起,是并行计算及移动计算架构下的新型经济和商业模式。第三次工业革命将推动生产方式的变革,是信息技术融合、网络化和移动化、服务化等大趋势的体现。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宏观经济大背景下,企业的形态将从集中走向地域化,移动企业战略由此浮出水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