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 统一存储助中建国际再创辉煌

NetApp 统一存储助中建国际再创辉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统一存储的倡导者和领导者,NetApp统一存储的优势在于其能够在单一的控制器和系统里支持FC SAN、IP SAN、NAS 访问协议,可帮助企业通过同一硬件、软件、人力和流程实现所有的存储需求,获得其他存储供应商无法企及的高效率。正是基于这一独特优势,中建国际选择NetApp作为此次存储改造项目的合作伙伴。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8日

关键字: NetApp 统一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客户概况

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中建国际”)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建造服务提供商,同时迅速发展的地产业务使中建国际正成为成长最快的城市开发商之一。30 年前,公司业务的前身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代表中国建筑业第一次走出国门;公司的企业平台的前身则诞生于1993年北京燕莎中心的国际化总承包模式;2002 年经中建总公司将其海外业务及国内直营业务注入,重组为中建国际;2007 年,根据集团整体上市的需要,中建国际成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筑”)的全资直营子公司;中国建筑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全球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长期位居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首位,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集团之一,2006年中国建筑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 强”,跻身领先的跨国企业集团行列。

挑战

高性能、低成本地实现业务数据的集中存储

中建国际每年都会承建很多国家级的大型项目,每个项目产生的设计资料都非常之多,通常公司都是以项目为单位对这些资料进行管理,但另一方面这也涉及到资料的跨部门共享,所以设计资料的存储既和项目有关,又涉及到不同的部门,管理起来比较复杂。由于时效的关系,一个项目通常都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工作和配合,在业务时间内,对性能的要求比较高,对文件版本控制也很严格。

以前,中建国际都是以服务器自带存储的形式来管理这些设计文件,不论从性能、安全性、版本控制上考虑,还是从共享协作来看,这种数据存储方式都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随着中建国际业务规模的迅速扩大,这些问题就更加明显。

因此,中建国际亟需构建一套高效安全的专业数据存储系统,用来集中存放大量的设计图纸和员工重要数据,并实现这些数据之间的自由共享。

对于这样的需求,正好体现NetApp FAS2020的特性所在。中建国际采用了我们推荐的方案:将所有的机密的设计图纸,重要的员工数据全部放在NetApp存储FAS2020上面统一存储统一管理。

解决方案

采用NetApp FAS2040A统一存储系统和NetApp Snapshot等数据管理软件实现业务数据的集中存储和共享。

作为统一存储的倡导者和领导者,NetApp 统一存储的优势在于其能够在单一的控制器和系统里支持FC SAN、IP SAN、NAS 访问协议,可帮助企业通过同一硬件、软件、人力和流程实现所有的存储需求,获得其他存储供应商无法企及的高效率。正是基于这一独特优势,中建国际选择NetApp作为此次存储改造项目的合作伙伴。

针对上述问题,NetApp 建议中建国际采用了其中端统一存储典范 FAS2040A系统,将公司所有机密的设计图纸和重要的员工数据全部放在FAS2040A 上进行统一存储和管理。并配备了NetApp领先业界的Snapshot等数据复制和管理软件。

采用了NetApp统一存储解决方案之后,中建国际之前面临的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了。首先,NetApp 系统的文件管理权限很容易控制,它既可以和域进行很好的结合,也可以通过用户名密码进行管理,方便地把某个人加入或更改项目组,并可以设置权限。尤其是当文件共享的时候非常灵活方便,可针对各种终端用户提供共享。至于文件版本,NetApp提供的Snapshot快照副本技术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版本控制。

中建国际数据中心拓扑图如下:

 

 NetApp 统一存储助中建国际再创辉煌

业务优势

简易共享,灵活协作,安全高效

NetApp为中建国际搭建的简易共享存储平台方便了不同用户不同权限的访问,非常适合多部门多用户的协同合作;并且其灵活的版本控制,提供了文件多次修改和版本控制的便捷性。

此外,NetApp存储设备自身有很高的安全保护机制,无单点故障、高性能,帮助中建国际更好地进行图纸设计和文件共享,实现更高的存储效率。

中建国际信息技术部主管徐继扬表示:“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都使用了NetApp的产品和方案, NetApp帮助我们IT部门为用户带来了简易快捷的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办公效率,这样低成本、高效能解决方案非常适合我们,未来我们会考虑与NetApp长期健康的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