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帮你支招:五步恢复系统

赛门铁克帮你支招:五步恢复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里将详细介绍中小企业如何做最坏打算,制定有效的系统恢复策略,从而使自己的系统及这些系统中存放的有价值信息得到保护和快速恢复。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5月4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备份 Backup Exec 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一天,我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厅由于店内支付系统的服务器发生故障导致宕机,而咖啡店老板不希望为顾客造成不方便,所以决定为顾客提供免费的拿铁、松饼及其他食品。虽然这种客户服务很不错,但对一个小业主来说,这意味着收入的损失。

任何业务中断都会产生巨大影响,但对中小型企业来说,这还意味着灾难。系统故障或停电会造成相当长的停工期,期间要确保公司信息免受业务中断的影响,但是,很多中小企业对此却缺乏准备。事实上,根据赛门铁克《2011中小企业灾难准备调查》(2011 SMB Disaster Preparedness Study),仅有一半的受访者制定了应对业务中断的计划。

这里将详细介绍中小企业如何做最坏打算,制定有效的系统恢复策略,从而使自己的系统及这些系统中存放的有价值信息得到保护和快速恢复。

时间就是金钱

现在让我们做个“如果…那么”的游戏。如果发生了水灾或停电状况,从而导致服务器宕机,那么情形会如何?如果只是硬件故障,使桌面无法运行,那么情形又会如何?

业务中断会对中小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影响。这里列出更多的事实:宕机事件平均每天为中小企业带来12,500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73%的企业会成为网络攻击的牺牲品。值得庆幸的是,如果中小企业拥有了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它们就可以快速恢复公司笔记本电脑或服务器上的丢失数据。

然而,如果整个系统因网络攻击而宕机,中小企业就必须通过手工方式重建系统,使其恢复到数据能够被重新存储的状态。这是一个耗时的过程,最终会延迟数据的恢复时间。系统宕机的时间越长,对业务的影响也就越大,例如销售、员工生产力乃至客户方面的损失。

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生成的是整个系统的拷贝或“影像”,其中包括操作系统、配置设置、补丁及密码,这样,业务中断就被降低到最低程度,从而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系统恢复的五步骤

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使那些拥有一个或多个服务器和端点的中小企业能够在数分钟内对整个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和恢复,即使对裸机、不同硬件、虚拟环境或远程地点亦是如此。

但选择一个可靠而灵活的系统恢复解决方案较为简单。为了实施一个有效的系统恢复策略,还需采取以下五个简单步骤,以帮助中小企业充满信心地保护自己的业务免遭灾害的破坏:

1确定关键业务系统

确定哪些信息对你的企业至关重要,以及这些信息存放的位置。这样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准确区分哪些系统必须受到保护并可用。

2定义恢复时间

业务中断发生前,你的业务在不使用关键系统上存储或处理数据的情况下能持续多久?了解自己的恢复时间目标将有助于确定哪些信息是业务无法或缺的,并有助于制定一个尽快恢复信息和系统的计划。

3建立备份日程

一个系统的备份频率是由该系统上的数据变化频率来决定的,无论是每天、每周还是每月。此外,要确保在主要位置以外也要进行异地备份,从而防止因人为错误或自然灾害而导致的磁盘故障所带来的业务中断。

4自动化与测试

当有其他成千上万需要做的事情时,便可能没有时间进行备份。这时,使流程自动化,并定期对系统恢复进行测试,可以确保其正确运行。如果出现问题,专门的IT人员会自动得到提示。

5确定恢复功能

选择一个拥有灵活的恢复选项的系统恢复解决方案。这是什么意思呢?一般来说,大多数中小企业没有能力购买或维持两个同样的硬件,以备现有系统更换之用。有了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就可以将系统还原到相异的硬件、虚拟环境或不同位置中,这样,业务就能够迅速恢复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