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2012年存储及数据管理趋势展望

赛门铁克2012年存储及数据管理趋势展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1月9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五大趋势:

•   物理技术与虚拟技术间的依存度提高

•   重新思考备份

•   信息治理将成为具有积极意义的流行语

•   严酷的自然灾害考验企业灾难恢复能力

•   私有云不是“盒装云”

物理技术与虚拟技术间的依存度提高

虚拟化项目通常在初始阶段只是一个小项目,但会逐步发展成整个企业IT环境中的大项目。2012年,许多公司将会把虚拟化项目团队和其基础架构融入到企业IT环境中,这进一步突出了企业把其物理和虚拟资产作为一个平台协同工作的需求。

在最近的VMworld大会上,我们非常惊奇地看到,会上展出了许多台6英尺高的服务器机柜(一名员工站在15个不同的硬件机柜旁拍照)。这一点也能够表明虚拟化与物理硬件的相互依存。有时候,IT专家常常过于关注虚拟化,以至于忘记了虚拟化仍要依托物理硬件;有时候,一些公司一旦开始新项目,就要增加新的硬件设备,这不仅意味着更多的成本,因为结果大都是,更多的服务器或存储形成了“存储孤岛”,这反而导致了利用率下降;除此之外,采用“竖井”式方式的组织在虚拟化进程中会逐渐成为落后者,独立环境的运营成本将减缓组织从物理环境向虚拟环境转变的能力,而虚拟化带来的投资回报率会继续下降。这是因为,组织有能力为其物理和虚拟环境单独提供存储管理和备份软件的日子毕竟屈指可数。而应对这种复杂性的方法就是通过工具实现不同平台间的标准化管理,并将这一标准运用于跨越不同物理和虚拟环境的系统管理、可用性管理、备份机制、存储管理以及安全防护等任务中。

总而言之,跨越物理和虚拟环境的安全、存储管理及备份工作都将实现标准化。

论据:

•   除了需要保持对数据所有权的可见性,企业还需要对自身的物理和虚拟环境保持更高的可见性。

•   在企业级服务器虚拟化领域,Vmware公司仍然是IT组织谈论最多的供应商,但如今思杰(Citrix)和微软(Microsoft)正在缩小与其的差距。

•  《信息周刊》(Information Week)做了一项调查,让受访者对虚拟化的12个特征的重要性进行排名,调查结果显示,高可用性排名第一,价格紧随其后。

•   几乎40%的受访者表明,他们的公司有二级虚拟机管理程序,这说明,这些机构在并没有在一个平台上做到标准化。

•   此项调查也显示,在虚拟化技术中,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最为成熟,分别有45%和43%的企业应用。

•   根据《信息周刊》的调查,一些组织也将虚拟化技术应用于关键业务中:59%的受访企业计划于未来的一年实现数据库应用虚拟化,55%的受访企业计划实现网络应用虚拟化,47%的受访企业计划实现电子邮件和日历应用的虚拟化。

•   赛门铁克的调查显示,企业使用独立的团队分别负责物理和虚拟环境,会增加工时、培训和工具成本。事实上,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确实有不同的团队来负责虚拟和物理服务器备份。

•   赛门铁克的调查还显示,让独立的团队分别负责虚拟和物理环境的企业在备份和恢复上缺乏信心,对可靠性也不是十分满意。而正因如此,在这些企业中,有75%的企业愿意将独立团队合并为一个。而在应用多种产品的企业中,77%的企业也正在考虑使用同一个备份解决方案。

•   使用统一的物理和虚拟服务器备份解决方案不仅能让企业减少人员和培训成本,同时这些企业还发现,统一的解决方案使得搜索和文件恢复、故障排除以及备份报告变得更加简单(人员和培训成本减少53%,预警、故障排除和报告容易程度提高52%,搜索和恢复提高5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