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拒绝2012,期待2012

Fusion-io:拒绝2012,期待201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usion-io公司的成功上市是2011年存储行业内的重大事件。不过,在英特尔、美光(Micron)、EMC、STEC、LSI和Marvell纷纷涌入PCI-E接口固态存储卡(SSD)市场的大背景下,Fusion-io的先发和技术优势还能发挥多大作用?如果不能保持高售价,又不具备规模效应,2012年会不会成为Fusion-io的“2012”?日前来京的Fusion-io CEO David A. Flynn先生回答了我的疑问……

作者: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1月11日

关键字: Fusion-IO SSD EMC 神州数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Fusion-io公司的成功上市是存储行业内的重大事件。如果说,2008年初EMC宣布将在高端Symmetrix DMX-4存储系统中采用企业级固态盘(SSD),让其供应商STEC在存储行业内广为人知,股价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后都呈上涨之势;那么,Fusion-io借助Facebook和Apple概念的高调IPO,则在让更大范围的人群了解固态存储的同时,也引来了一众竞争对手的搭车宣传,意欲取而代之者更是大有人在……

Fusion-io:拒绝2012,期待2012

Fusion-io走过的“光辉岁月”

经济危机之前实现IPO的几颗存储新星如Data Domain、Isilon和3PAR,都是把独特软件能力包装在可直接交付给最终用户的系统级产品中,这种模式一向被分析师和投资者看好,Data Domain和3PAR还经过了两对业界巨头(EMC-NetApp,HP-Dell)的几轮争抢“抬价”,最终被收购时的成交价也不过20多亿美元。相比之下,Fusion-io公司仅市值就超过了20亿美元,似乎与很多人眼中“低人一等”的部件级供应商的定位不符。

Fusion-io:拒绝2012,期待2012 

Fusion-io的ioDrive闪存加速卡替代使用大量硬盘驱动器提供高IOPS性能的SAN存储,也降低了对服务器和中间存储网络的需求,为用户节约占地空间和能耗

没错,Fusion-io所在的固态存储领域,是正在冉冉升起的朝阳产业,市场潜力巨大。不过,具体到其提供的产品——PCI-E接口固态存储卡(Fusion-io似乎很不喜欢“SSD”这个词),在英特尔、美光(Micron)、EMC、STEC、LSI和Marvell等或大或小的觊觎者们的竞争产品即将“蜂拥而入”的情况下,Fusion-io的先发和技术优势还能发挥多大作用?如果不能保持高售价,又不具备规模效应,(目前为止)最好的2011年是不是Fusion-io最后的一个好年景?

Fusion-io:拒绝2012,期待2012

Fusion-io CEO David A. Flynn认为,由于CPU与存储的性能差距不断拉大,导致服务器普遍利用率低下,而Fusion-io的目的就是减少处理器的闲置。通过把闪存变成内存,让存储尽量地向处理器和服务器靠近,避免中间的存储网络环节,不仅提升了服务器利用率,也降低了供电、冷却和软件授权等相关费用,数据中心每年可节约的花费超过2000亿美元

简而言之,如何保证2012年不会成为Fusion-io的“2012”?事关公司发展,当然是日前来京的Fusion-io CEO——David A. Flynn先生回答最合适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