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基辛格泄漏EMC Project Lightning天机

基辛格泄漏EMC Project Lightning天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at Gelsinger在最近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透露了关于Project Lightning的最新消息,这是一个320GB、MLC闪存卡,正在客户那里进行beta测试。我们了解到,它的软件代码是由EMC在以色列Herzliya的研发团队编写的。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闪存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一个以色列的软件开发团队正在生产EMC Project Lightning代码,可能使用美光(Micron)的硬件。

Project Lightning是EMC将自己的PCIe连接闪存缓存卡放在服务器中,内容则由FAST控制,FAST技术是将数据从一个后端的EMC存储阵列(例如VMAX或者VNX)传送到卡中。目的是让数据更接近服务器应用,这样就可以加速访问,缩短处理器核心I/O等待。

关于Project Lightning的最新消息来自EMC首席运营官Pat Gelsinger,他在最近召开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展示了Project Lightning PCIe卡。

基辛格泄漏EMC Project Lightning天机

Pat Gelsinger在OpenWorld上展示Project Lightning PCIe卡

他说,这是一个320GB、MLC闪存卡,正在客户那里进行beta测试。现在市场中唯一的320GB PCIe闪存卡是来自于Fusion-io,EMC表示它将于Fusion-io产品相竞争。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认为Project Lighting卡是由美光开发的。

尽管美光有P320h PCIe闪存卡,但使用的是SLC、34nm闪存,有350GB和700GB两个容量点。而且看上去和Project Lighting并不相似。

基辛格泄漏EMC Project Lightning天机

美光P320h PCIe闪存卡

但是,让我们把这个图上下颠倒一下,与Gelsinger的OpenWorld视频中展示的卡进行一个近距离对比。

基辛格泄漏EMC Project Lightning天机

上下颠倒过来的美光P320h闪存卡

基辛格泄漏EMC Project Lightning天机

近距离看有些模糊

我们可以看到,它与EMC Project Lightning PCIe卡(右)有些相似,同样有一个大的黑色控制器芯片、上边缘有一样的连接器、控制器芯片周围有4个小的模片。Project Lightning卡看上去有16个闪存模片,而P320h有很多个核心。但是P320h有更高的容量,而且是SLC设计,不是MLC。

我们知道,美光和英特尔正在他们的IMTF工厂开发20nm制程的闪存。在今年4月曾有报道称,IMFT的8GB设备已经制出样品,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到那时,英特尔和美光预计推出16GB设备的样品,在大小不到一张美国邮票的固态设备上提供128GB容量。

使用20个这样的16GB模片可以提供320GB原是容量,但是Gelsinger展示的卡上我们只能看到16个。这一点说不通,但是有一个迹象进一步显示美光可能是EMC Project Lightning的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