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针对MySQL发布VSL-Powered Atomic Writes

Fusion-io针对MySQL发布VSL-Powered Atomic Write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usion-io近日宣布,该公司对其VSL软件子系统进行了新的扩展,以便于在通用的MySQL开源数据库上进行Atomic Writes操作。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12日

关键字: Fusion-IO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usion-io近日宣布,该公司对其VSL软件子系统进行了新的扩展,以便于在通用的MySQL开源数据库上进行Atomic Writes操作。由于一个处理器内的一次操作能够同时写入多个独立的存储区块作为单一存储处理,因此Atomic Writes的扩展有助于加快MySQL企业数据库的普及,并且成熟的闪存架构所具有的灵活性还能够实现一些新的功能。

Fusion-io首席设计师Nisha Talagala表示:“有些厂商仅将闪存视为另一种磁盘,这种目光短浅的行为使得闪存的潜力无法被发掘。而采用以软件为中心的方式,智能内存架构就能够充分利用闪存的潜能来开发更多新的功能,以多种方式实现数据库和应用的加速,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能的。Atomic Writes软件扩展减少了安全写入数据的所需步骤,实现了可预测性能的极大改善,并减低了对主机CPU数据库处理的影响。”

Atomic Writes使得闪存内存大大优于那种需要多个应用进行更多操作才能确保故障时数据安全的架构。由于Atomic Writes无需使用双写缓冲,因此性能速度在无须执行两次数据写入操作的情况下得到了显著提升。并且因为数据库内所使用的复杂的代码路径减少,此举还降低了复杂性和增加了可扩展性。由于Atomic Writes削减了一半的写入操作次数,因此该软件扩展使得硬件的耐久性翻番。此外,Atomic Writes确保了所有操作能够整体性完成,从而降低了数据损毁的可能性,提高了可靠性。

Atomic Writes扩展将Fusion强大的VSL软件架构与MySQL连接,来提供这些特有的增强性特性。该扩展在MySQL上的应用是首个通过VSL的灵活性直接优化应用的示例。Fusion-io对同一MySQL进行的测试发现,具备Atomic Writes功能的MySQL相比不具备该功能的MySQL,前者每秒钟获得了多出35%的操作,且可预测性能获得了2.5倍的改善。

为了激活Atomic Writes功能,数据库架构师将扩展应用到MySQL的InnoDB交易存储引擎,以创建新的InnoDB源镜像。Atomic Writes扩展选择需要Atomic Writes的操作,然后执行相应的操作。Atomic Writes扩展将在2011年第四季度选择部分客户进行测试。Fusion-io将同MySQL用户共同合作来尽快推动新型Atomic Writes功能的广泛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