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SI收购闪存控制器制造商SandForce

LSI收购闪存控制器制造商SandFor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身没有晶圆工厂的LSI刚刚宣布,将以约3.22亿美元收购为企业级和消费级闪存卡及固态盘提供闪存控制器的SandForce公司,并承担未授予的股票期权和SandForce员工持有的限售股约4800万美元。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28日

关键字: SandForce LS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身没有晶圆工厂的LSI刚刚宣布,将以约3.22亿美元收购为企业级和消费级闪存卡及固态盘提供闪存控制器的SandForce公司,并承担未授予的股票期权和SandForce员工持有的限售股约4800万美元。这一举动将帮助LSI加强在快速增长的服务器和存储PCIe闪存适配卡市场的竞争地位。事实上,LSI的WarpDrive产品家族之前已经采用SandForce的闪存存储处理器。

SandForce的产品将加强LSI的DuraClass技术,包括在PCI闪存适配器和固态盘核心位置的闪存存储处理器。该交易预计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通过惯例成交条件和监管部门的批准完成。在此之后,SandForce团队将成为LSI的新成立的闪存组件部门的一部分,SandForc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Raam将担任总经理。

SandForce的处理器可用于控制基于NAND闪存的存储设备。该公司出售针对消费级固态盘的控制器、用于企业数据中心内存储阵列和服务器的闪存。

SandForce的控制器提供了固态盘和PCIe卡上的工具,例如数据加密和数据损耗均衡——可以更加均衡地分散数据、不会过于损耗闪存芯片的任何一部分,以此来延长驱动器寿命。目前,Intel和OCZ等主流固态盘厂商都在使用SandForce的产品。

市场研究公司Objective Analysis认为,这次收购将不会给SandForce对固态盘制造商的支持带来明显影响,而SandForce将通过LSI更大的销售团队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

LSI出售集成电路以及SoC设备,最近发布了基于PCIe的闪存卡,而传统产品是针对存储市场的RAID卡和HBA。此外,LSI还涉足了网络和无线通信市场。LSI最大的客户包括IBM、希捷和惠普。

LSI的WarpDrive卡最近已经上市,其他同类产品还包括TMS的RamSan产品、OCZ的RevoDrive、Marvell的DragonFly和Fusion-io的IODrive。EMC还在今年年初宣布打算向应用服务器市场出售自主品牌的PCIe闪存卡。

LSI的WarpDrive卡可以交付240000的IOPS,或者1.5Gbps的吞吐量。

据Objective Analysis称,LSI在存储控制器市场占据领先地位,“WarpDrive PCIe固态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但是LSI并没有太多参与到针对其他固态盘的市场中,尤其是出货量最高的SATA市场。

目前大多数NAND闪存制造商仍在使用专用控制器。分析师Jim Handy表示,“Intel将大量平台架构用于设计它的固态盘,除此之外,这些控制器并没有证明比竞争对手好。我们预计,很多固态盘制造商将从专有控制器转换到第三方控制器,而且大多数NAND闪存厂商都将这么做。”

LSI首席执行官Abhi Talwalkar表示:“基于闪存的解决方案对于加速服务器、存储和客户设备的应用性能来说是很关键的。这次收购符合LSI加速存储和网络的任务目标,是LSI在未来今年的一个重要、快速增长的市场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