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发布ioCache为虚拟化应用提速

Fusion-io发布ioCache为虚拟化应用提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VMworld大会上,Fusion-io发布的ioCache捆绑产品可以提高共享存储的性能,减少硬件成本和I/O需求。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9月5日

关键字: ioCache 虚拟化 闪存 Fusion-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VMworld大会上,Fusion-io发布的ioCache捆绑产品可以提高共享存储的性能,减少硬件成本和I/O需求。

固态驱动器厂商Fusion-io选择拉斯维加斯的2011年VMworld大会来发布新的ioCache。这个捆绑产品包含一个新的专用型ioMemory PCIe闪存驱动器和最近收购的ioTurbine软件来提高虚拟机部署的性能。

ioTurbine软件在VMware虚拟机管理器和客机操作系统层面上都进行了整合,可以为虚拟机和多个物理服务器之间的存储系统提供一个写入通过的读取高速缓存实施。这种方式的主要优势在于提高了虚拟化应用程序性能并增加了每台物理服务器上可以容纳的虚拟机的数量。这样做可以减少系统所需要的虚拟服务器数量,降低硬件购买要求和许可证成本,减少共享存储上的I/O需求。最终,IT部门可以通过更低的数据中心资源占用减少能耗和冷却上的运营成本。

虚拟化服务器环境的IT管理员面临着存储公司所谓的“I/O混合器”效应,因为虚拟化应用程序会降低主机计算机访问存储的速度。即使最佳的顺序I/O应用程序(比如备份任务)也变得高度随机起来。一旦一台物理服务器上有多个虚拟机在运行,存储访问就会受到限制,更不用说多台物理服务器运行大量虚拟化工作负荷的情形了。

解决这种问题的一个比较成熟的方式就是采用写入通过的读取高速缓存。简单而言,经常被虚拟机访问的数据将在存放在高速的闪存驱动器内。如果该数据的访问频率降低或“变冷”,那么无需共享存储的任何其他动作,该数据可以被迁移出去。

Fusion-io PCIe驱动器对ioTurbine高速缓存软件(后者已经在虚拟机管理器和客机操作系统层面上整合了VMware)的整合改善了VMware功能,比如vMotion--这个功能让虚拟化工作负荷可以迁移到其他物理服务器--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

尽管收购了ioTurbine,Fusion-io仍然在闪存驱动器上主要采用驱动程序模式而甚少采用在线控制组件。这意味着服务器要负责底层闪存记忆体管理功能,比如损耗均和和写入放大,而不是将这些功能交给PCIe驱动器上的组件来做。

ioCache产品可以看做是另一种渐进的让服务器承担存储功能工作负荷的方式。服务器变得越来越能够执行这些存储驱动程序功能,不过这种方式是否能成为最终架构还未知。SanDisk收购Pliant Technologies,Fusion-io收购ioTurbine.从这些例子中,我们看到企业级存储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更多的厂商进入这个市场,而市场上的并购和合作活动也在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