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owerVault MD3600f:易用乃入门存储之道

PowerVault MD3600f:易用乃入门存储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前,戴尔推出了PowerVault MD存储系统家族的第一款FC存储产品MD3600f/3620f,填补了与EMC的合作实质破裂后入门级FC存储的空白;对于广大中小企业以及大企业的部门用户而言,重要的是PowerVault MD36x0f及其同门兄弟MD36x0(i)和MD32x0(i),是否适合作为第一台专用的外部存储系统?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通过对PowerVault MD3620f的深入测试,为您揭示企业入门级存储的使用之道……

作者: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vCenter RAID FC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PowerVault MD3620f:重要的第一台?

MD3620f、8GFC HBA及服务器

各种机缘巧合,我们先后获得了PowerVault MD3600f与MD3620f的实物,并录制了视频节目。不过MD3600f只是走了个过场,MD3620f才是最后的评测对象。

配置了6个500GB 7200RPM SAS硬盘驱动器(Seagate Constellation ES)的PowerVault MD3600f

测试中的PowerVault MD3620f,配置了10个146GB 10000RPM SAS硬盘驱动器(Seagate Savvio 10K.3)

测试环境拓扑图,两台运行ESX 4.1的机架式服务器通过QLogic的FC HBA访问戴尔PowerVault MD3620f。在性能测试的环节,我们只用了一台ProLiant DL380 G7服务器,通过8Gb/s FC HBA QLE2562访问MD3620f

为配合PowerVault MD3600f的测试,我们使用了来自QLogic的8Gb/s FC HBA——QLE2562。

拆包前的QLogic QLE2562 8Gb/s FC HBA,可以看到里面附有适用于2U服务器的LP(MD2)型挡板,必要时可更换

QLE2562是一款双端口的8Gb/s FC HBA,PCI-E x8电气接口,工作在第二代速率(PCI-E 2.0)时x4,第一代速率时x8,总带宽都是2.0GB/s(单向),完全可以满足两个8Gb/s端口(单向约1.6GB/s)的需求

QLE2562使用的双8Gbps FC端口控制芯片ISP2532

QLE2562附带的8G SFP+模块来自JDSU(原Finisar)。顾名思义,SFP+光收发器是SFP的升级。SFP在1Gb、2Gb、4Gb FC上已得到广泛应用,SFP+为了适应更高的数据速率,设计了增强的电磁屏蔽与信号保护特性,并且制定了新的电接口规范,但外形保持兼容

QLE2562(下)与4Gbps单端口HBA QLE2460(上)挡板处对比特写,可以看到端口速率是2、4、8Gbps自适应的

测试的服务器平台包括惠普送测的ProLiant DL580 G7,但性能测试不需要这么高的配置,我们选择了低一档的ProLiant DL380 G7,主要参数为:双路Intel至强E5620(2.40GHz,12MB L3,5.8GT/s)、12GB DDR3内存、4个146GB 10000RPM硬盘驱动器(MBD2147RC)组成RAID 5。

体验Xeon E7强大性能:惠普DL580 G7评测 

惠普ProLiant DL580 G7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