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owerVault MD3600f:易用乃入门存储之道

PowerVault MD3600f:易用乃入门存储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前,戴尔推出了PowerVault MD存储系统家族的第一款FC存储产品MD3600f/3620f,填补了与EMC的合作实质破裂后入门级FC存储的空白;对于广大中小企业以及大企业的部门用户而言,重要的是PowerVault MD36x0f及其同门兄弟MD36x0(i)和MD32x0(i),是否适合作为第一台专用的外部存储系统?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通过对PowerVault MD3620f的深入测试,为您揭示企业入门级存储的使用之道……

作者: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vCenter RAID FC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PowerVault MD3620f:重要的第一台?

MD3600f 控制器:8GFC 主机接口子卡写真

戴尔PowerVault MD3200/3600系列存储系统的控制器来自Engenio,因此外形尺寸和主体结构与NetApp E2600(原LSI CTS2600)及IBM DS3500是一样的,只是在主机端口等细节上有所不同。对于控制器的主体结构,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今年早些时候所做的LSI CTS2600架构解析已经有详细介绍,本页着重结合PowerVault MD3600f/3620f的独有之处加以补充完善。

PowerVault MD3600f(3620f)是戴尔PowerVault家族的第一款FC存储系统,被冠以“第四代”的名号,应该是把之前转销EMC的几代CLARiiON AX系列产品也算上了,从这个角度来看,MD3600f的确是全新的架构。与MD3200/3600系列的其他产品相比,MD3600f/3620f的不同之处皆由FC主机端口带来:硬件上只是把主机端口换成了8Gb/s FC,软件上远程镜像仅支持FC主机端口——也就是说,远程复制是MD3600f/3620f独有的功能

除了高带宽的8个(每控制器4个)8Gb/s FC主机端口和可选的远程复制功能,MD3600f/3620f与PowerVault MD3200/3600系列的其他产品没有什么不同。但也是在控制器的设计上,PowerVault MD3200/3600系列较之NetApp E2600(LSI CTS2600和IBM DS3500)去掉了一个管理网口和全部两个x4 SAS主机端口,后者是戴尔认为用户基本不会有同时使用SAS主机端口和iSCSI或FC主机端口的需求。

PowerVault MD3600f的控制器,左边是一个x4 SAS扩展口(连接扩展盘柜,带宽24Gb/s)和4个8Gb/s FC主机端口(没有放入SFP),右边是一个RJ-45端口(千兆管理)和一个维护用的PS/2串口。在它们中间,去掉了什么?

PowerVault MD3600f的控制器内部图,可以看到右侧的8Gb/s FC主机接口子卡(4个端口),左上角红色椭圆框中是去掉一个RJ-45端口(用于管理,左侧还有一个)和2个SFF-8088连接器(外部x4 SAS主机端口)后留下的空位

PowerVault MD3600f控制器内部全貌,上面是保留8Gb/s FC主机接口子卡时的“完整版”,拧开接口子卡上的指旋螺丝将其卸下,再把控制器旋转180度,就得到了下面的部分

MD3600f的8Gb/s FC主机接口子卡,提供4个8Gbps FC主机端口(没有插上SFP)

PMC-Sierra的PM8032C四通道8Gbps FC控制芯片,8Gb/s FC主机接口子卡的核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