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自动分层存储:提高性能,降低成本?

自动分层存储:提高性能,降低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动分层存储是否能够提高性能的同时降低成本呢?如果你想提升I/O性能(数据吞吐量),你就得购买高端的光纤通道(FC)磁盘阵列和磁盘设备。如果预算是个大问题,你就得考虑IP存储和SATA驱动器了。本文将详细介绍性能与成本之间的关系。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7月22日

关键字: 自动分层存储 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还记得80年代的淡啤酒广告喊出的“Tastes great!”和“Less filling!”的广告语吗? 当时的想法是在不牺牲啤酒口感的情况下,减少啤酒的热量。或许自动存储分层(AST)的拥护者正在采取相同的方式:它的两个目标——降低成本和提高性能——就好像截然相反的一样。根据经验,如果你想提升I/O性能(数据吞吐量),你就得购买高端的光纤通道(FC)磁盘阵列和磁盘设备。如果预算是个大问题,你就得考虑IP存储和SATA驱动器了。

实际上,大多数公司会同时使用两种类型的存储,以满足预算条件下的应用吞吐量需求。这实际上代表了分级存储,同时,分层的管理也归结为员工选择事实上的手动分层还是部署自动化地系统。随着数据存储环境复杂性的增加,数据的增长以及通常情况下对于存储的低利用率,长期采用手工分层管理的方法是很难想象的。

微妙的平衡:成本与性能

存储厂商在公布其AST解决方案的时候,它们都在兜售提高性能降低成本的理念。对于降低成本和提高性能两者之间的取舍,人们想知道是否他们已经发现了一条途径以消除物理定律。幸运的是根据牛顿的科学,答案是否定的。事实上,AST不能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性能。它所能做的是在最低可能成本的情况下,提供应用所必须的性能。因此,这更像是在两个目标之间的平衡。

存储分层回顾

大多数IT人员都了解存储分层,但还是值得简短回顾一下分层的概念。层次是由基础介质的性能特性决定的。固态硬盘(SSD)和闪存归于tier 0层;像每分钟15000转的高速FC硬盘归于tier 1层;每分钟10000转的FC和SAS硬盘属于tier 2层;低于每分钟10000转的SATA盘属于tier 3层。这些并不是绝对的规则,而是通常的区分方式。

分层可以通过两种不同的方式部署。第一种是磁盘阵列内部的,在一个单独的磁盘阵列中安装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介质类型。第二种时磁盘阵列间的,安装了不同介质类型的磁盘阵列联系在一起,以方便数据移动。也有可能在同一配置中同时存在这两种方式的分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