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当前企业实施存储虚拟化的必要性

当前企业实施存储虚拟化的必要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企业数据负载越来越大,DAS需要过渡到SAN,需要以经济效益的方式对存储进行扩容,同时要提供满足未来需要的灵活性。SAN可以帮助克服很多存储面临的挑战问题,但也会增加复杂性

来源:网界网 2011年8月10日

关键字: 存储虚拟化 NAS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存储频道消息 由于企业数据负载越来越大,DAS需要过渡到SAN,需要以经济效益的方式对存储进行扩容,同时要提供满足未来需要的灵活性。SAN可以帮助克服很多存储面临的挑战问题,但也会增加复杂性。

实施存储虚拟化不仅可以帮助企业降低IT成本和复杂性,同时还可以提高业务的响应速度,具体表现在:

1、提高存储管理员工作效率

由于虚拟化将NAS设备视作单个设备来对待,可以帮助简化管理,也可以减少各个子系统的专有资源需求。

2、存储使用率实现最大化

存储资源池允许未使用容量根据需要跨SAN实现动态分配。它可以帮助提高存储资源的使用率和SAN整体性能。

3、更快的业务响应

能够在网络不出现宕机的情况下,增加新应用程序、存储容量和存储设备。这特别有利于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实现更快的反应。

而如果您是IT或者存储管理员,存储虚拟化将可以帮助提升运营效率、IT基础架构的灵活性和可用性:

4、简化日常管理

虚拟化可以减少管理多个设备接口的必要性,也无需花更多时间来管理和跨SAN服务级别的需要。这将有助于减少设备管理的时间和成本支出。

5、减少服务宕机

虚拟化可以实现高级存储管理功能,比如针对整个SAN而不仅仅是单个设备的高级拷贝服务。备份和还原操作以及数据迁移、软硬件升级,都可以在不中断的情况下,提升数据可用性。

6、动态资源分配

虚拟化可以实现动态分配,并对存储资源进行自动化、手工管理,也可以根据定制化政策进行管理。这使得在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中也能实现平稳发展。

由于不同厂商的存储设备SAN中的互操作性要求并不高,管理任务也很繁重,而且需要额外资源来实现。而存储虚拟化通过集中多个存储设备至统一管理的“虚拟”存储资源池实现对SAN的“隐藏”,将物理存储设备与服务器进行隔离。存储虚拟化能够对企业IT架构带来的好处:

1、随意增加存储设备而无需额外对服务器和网络进行配置;

2、移除和改变存储容量,分配若干个存储设备满足服务级别要求;

3、可以对不同厂商的不同类型和读取速度的磁盘驱动器进行集中管理;

4、动态分配存储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