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论坛青岛开幕 铸就最优信息架构

IBM论坛青岛开幕 铸就最优信息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5月27日,IBM在青岛举行了主题为“聚百年智慧精髓,筑最优信息架构”的IBM智慧信息架构高峰论坛。IBM在年初提出了“智慧的运算” (Smarter Computing) 战略,以优化的系统、大数据整合和云计算交付三大支柱作为支撑,从而全面实现IT转型以推动各行各业的商业价值。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5月29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5月27日,IBM在青岛举行了主题为“聚百年智慧精髓,筑最优信息架构”的IBM智慧信息架构高峰论坛。IBM在年初提出了“智慧的运算” (Smarter Computing) 战略,以优化的系统、大数据整合和云计算交付三大支柱作为支撑,从而全面实现IT转型以推动各行各业的商业价值。其中,“存储信息架构优化”解决方案是实现“智慧的运算”之重要基础。此次大会上,IBM通过诠释全面优化的信息基础架构,为各行业信息化建设指明了一条实现“智慧的运算”战略之路。

架构优化 全面数据保护

IBM存储信息架构优化解决方案便可以帮助企业在提高存储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数据安全性和可用性并降低风险,以期用更少的空间存储更多数据、数据更加安全、提取更快速。

这一全新的解决方案是IBM与其客户共同长期合作而形成一种“高效数据保护”战略实践。实践证明,初次使用IBM存储信息架构优化解决方案便可帮助企业降低20%-25%成本支出,3-5年后成本节约将达到50%以上。IBM高效数据保护方案可帮助客户在减少复杂度和成本的基础上安全管理更多类型数据,同时还具有以下优势:

存得更精:去除多余数据 – 数据压缩技术,重复数据删除;
放得合适:将数据转移到适当位置 – 自动层级,自动数据迁移;
用得更省:利用现有资源存储更多数据 – 存储资源虚拟化,精简配置;
存得放心:建立对企业数据的管理机制 – 数据备份和容灾,数据归档和留存。

虚拟存储 夯实存储云基础

目前,大多数企业IT架构都在面临着复杂、低效和不灵活的状况,原因在于复杂的企业现状必须依赖于当前脆弱的IT架构支撑,而承载着关键业务应用的IT架构正在逐步恶化,全面使得许多IT部门将超过70%的预算仅用于应对和维持现状,而不是创新IT并实现组织的竞争优势,其中用于基础架构方面的投资预算仅有5%。为此,削减成本和更快的价值实现成为企业选择云的首要驱动力。

IBM认为云计算既是一种IT服务交付模式,又是一种架构管理方法论。它可以把大量的高度虚拟化资源统一管理组成一个大的资源池,用来统一提供服务。云服务能够帮助企业降低高达77%的诸如软件许可、外部维修成本、IT支持等成本支出;简化更新和升级、加快部署并动态扩展IT资源来满足需求从而更快实现72%的价值;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达50%。相对于传统存储平台,存储云拥有更快速为用户部署存储空间、按实际用量计费、降低存储成本、弹性扩展以及系统简单管理等优势。

虚拟化是实现存储云的第一步。IBM拥有超过30年的存储虚拟化技术经验,其业界效率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SVC已经发布了六代产品,在四个方面的技术处于领先地位:自动分级存储、精简配置、持续数据快照及精简复制。IBM SVC可以帮助客户减少初期投资并提升业务水平,节省存储空间以及大量电力、制冷等能源开支,提高数据安全性,提高存储系统利用率并降低管理难度,大幅削减总体拥有成本。SVC具有最广泛的兼容性,支持超过120种不同型号的存储系统,客户包括政府、银行、电信、石油、医院、电力、学校等各行业。

IBM系统与科技部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建新说:“全新IBM存储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是唯一能够全面解决客户IT架构、数据和预算问题的存储策略,以端到端的高效数据保护方案在减少复杂度和成本的基础上安全地管理更多类型的数据,真正帮助客户在核心基础架构上实现优化和虚拟化,从而进一步在优化的系统上、以云存储的交付模式实现大规模的数据整合,实现‘智慧的运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