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Interop 2011:惠普构建扁平式校园网络

Interop 2011:惠普构建扁平式校园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nterop网络贸易会展上,惠普推出了全新的A系列校园核心交换机产品阵容,可置入最近升级的E系列模块访问交换机和无线访问端点,以创建跨校园光纤,据惠普高管称,相比思科希望客户构建网络的方式,这种网络要更为扁平,价格更为便宜。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5月11日

关键字: 惠普 交换机 Inter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nterop网络贸易会展上,惠普推出了全新的A系列校园核心交换机产品阵容,可置入最近升级的E系列模块访问交换机和无线访问端点,以创建跨校园光纤,据惠普高管称,相比思科希望客户构建网络的方式,这种网络要更为扁平,价格更为便宜。

惠普网络解决方案营销总监Mike Nielsen表示:“按照思科的方式所构建的数据中心网络共有三层,校园网络也有三层,这有些多余。”

网络的三层包括:核心交换层、分布层和访问层。有时需要这三层,但有时不需要。据惠普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分布层的“搁浅资金”达到了15亿美元,访问层约为10亿美元,这就是校园网络糟糕的网络设计所导致的。

为使网络更加扁平,惠普推出了A10500核心校园交换机,可使客户摆脱分布层,将A10500核心交换机直接置入E5400 和E8200访问交换机,以构建校园网络。

Interop 2011:惠普构建扁平式校园网络 

惠普A10500系列校园核心交换机

A10500具有三种模式,并利用了惠普A12500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与A7500校园交换机所用的技术。A10504是一款入门级交换机,而A10508和A10508-V是较大型的交换机,网络I/O模块以水平和垂直的方式放置在机箱中。

A10508具有一个基架,满载后的带宽为5.75Tb/sec,而交换性能为1.28Tb/sec,数据包的转发率为每秒转发9.6亿个数据包。A10508具有2个引擎插槽、4个垂直光纤模块插槽、4块水平I/O线路卡。可配置多达192 个1GE以太网端口或64个10GE以太网端口。该交换机拥有3个2500瓦的电源及一个标配备用。10GE以太网模块具有4、8或16端口类型,可利用SFP+缆线、或者24和48端口类型,可利用XFP或SFP缆线。

A10508和10508-V基本上可将网络性能提高两倍。这些交换机具有2块引擎卡,及一个基架,能提供11.52Tb/sec的带宽、2.56Tb/sec的交换能力,及每秒可转发19.2亿个数据包的性能。较大型的A10500核心校园交换机具有4个光纤插槽,8块线路卡,最多可支持384个1GE端口和128个10GE端口。它拥有5个2500瓦的电源及一个备用电源。

惠普表示,A10500核心交换机的端到端延迟约为3微妙。可将4个A10500交换机集成构造一部拥有1440核心的超级交换机。交换机还拥有足够的带宽,可支持未来的40GE 和100GE的线路卡。

Nielsen称,在全配置的情况下,A10500的10GE端口密度是思科Catalyst 6509核心交换机的3.7倍,延迟是思科的75%,交换能力是思科的3.5倍。而与A10500配对的E5406访问交换机,能提供低于3微妙的延迟,比思科Catalyst 4506访问交换机少90%, E5406的端口密度比Catalyst 4506高128%,能源消耗少35%。

惠普将在今年下半年出货A10500核心校园交换机,具体价格还未透露。

今年三月,惠普推出了三款E系列无线访问端,完整了网络图景。这些无线访问端支持两种频段,能提供450Mb/sec的带宽,这是普通家用无线路由器的三倍,比普通企业级访问端好50%。这些无线访问端是由惠普收购的3Com开发,另外,该公司还希望在未来提供具有600Mb/sec带宽的设备。

 Interop 2011:惠普构建扁平式校园网络

惠普无线访问端

E Multi Service Module (MSM) 430是一种支持双频的无线访问端,具有两种空间数据流,其售价为699美元。而MSM460 和MSM466都支持双频,具有三种空间数据流,无线保真度更好,它们的售价为999美元。MSM430在传输两个数据流的情况下,带宽为300Mb/sec;MSM460和MSM466在传输三个数据流的情况下,带宽为450Mb/sec。MSM430和MSM460共享相同的包,而MSM466具有可接通若干不同信号选项的端口,可运行5GHz频段的信号。而MSM430 可运行2.4GHz的无线信号,MSM460可运行5GHz的无线信号。

除了全新的核心校园交换机和无线访问端之外,惠普还推出了Intelligent Management Center 5.0工具,该工具由3Com开发,可控制并管理惠普自有的以其他厂商的网络设备。有一点很重要,惠普只提供一种工具就能管理产品,而思科需要28种不同的工具来管理产品。IMC 5.0工具集成了网络管理和服务器业务流程及物理与虚拟网络管理的融合。

IMC可以管理核心到访问层的有线和无线网络,以置入管理程序和API的方式,它可以用于启动虚拟机的迁移,或者用于观测虚拟化服务器的移动情况,并确保其网络相应的进行移动。IMC 5.1将在今年年底面市,它将整合至惠普VirtualConnect虚拟网络结构,为BladeSystem刀片服务器提供交换能力,因此,它也能够与刀片服务器的自动配置功能搭配使用。

IMC 5.0可支持来自35家不同厂商生产的2,600种不同的网络设备,其中可支持1000种由思科制造的设备。这样一来,惠普便打起了如意算盘:“刚开始可能许多人都会购买IMC,而之后将仅购买惠普的网络设备。” IMC 5.0的售价为6,995美元。

除了全新的核心交换机和升级的IMC软件,惠普还推出了数据中心所用的参考光纤架构,称之为FlexFabric,并且正在开发针对校园级网络的FlexCampus,针对分支机构的FlexBranch。其理念是利用一组软件工具来管理数据中心、校园和分支机构中的物理和虚拟网络,同时尽可能消除分布层,从而使网络更加扁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