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蓝色巨人瞄准大数据市场

蓝色巨人瞄准大数据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推出了大量和磁带相关的产品,包括为它为高端磁带库提供的新磁带格式和更好的机械臂技术,蓝色巨人将磁带定位为数据存储的集成归档层。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5月11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推出了大量和磁带相关的产品,包括为它为高端磁带库提供的新磁带格式和更好的机械臂技术,蓝色巨人将磁带定位为数据存储的集成归档层。

新的TS1140驱动器和格式使每盒磁带可以容纳4TB原生数据——比Oracle T10000c的5TB容量少20%——但传输原生数据的速度达到了295.5MB/s(笔者根据2.2:1压缩,650MB/s最大压缩吞吐量得到的数字),比Oracle驱动器的240MB/s明显快多了,IBM声称它的TS1140拥有业内磁带驱动器最高的线性密度。

它消耗的电力比Oracle的T10000c驱动器少65%,因为它拥有更少,更新的组件,例如,TS1140驱动器一次可以写入32个通道,上一代最大可一次写入16个通道,这意味着它的性能更好,磁带走动更少,磁带运转速度也更低。

使用高端的TS3500库时,TS1140最大压缩容量可提高到2.7EB(即2700PB),TS1140磁带的最大原生容量是900PB,而使用T10000c磁带的Oracle StreamLine 8500库最大容量只有500PB。

新的穿梭技术

TS3500库为它的磁带盒移动机械臂提供了新的穿梭技术,最大可互联16个机柜——也就是1个基本单元与15个扩展柜。穿梭技术允许从任何库连接到任何库,而不用中间机械臂,无需手工干涉,它适用于LTO和基于TS11xx的TS3500型号,高密度框架的所有型号都具备新的穿梭技术,它也可以用于现有的和过去的框架模型,磁带驱动器和介质,如果空间约束发生变化,它是可以重新配置的。

 蓝色巨人瞄准大数据市场

TS3500全套设备 (IBM)

 IBM说磁带库最大可以集成2700个驱动器,满足大规模吞吐量需要,梭子每小时可以来回运动15000次。据IBM透露,SL8500最大只支持640个驱动器。

IBM声称它拥有EMC等存储厂商所没有的优势,因为它们都不支持磁带,IBM的向外扩展网络附加存储(SONAS)系统和Information Archive都使用了自动迁移数据到磁带存储层的策略。

LTFS和磁带虚拟化

IBM也宣布了其磁带库将使用线性磁带文件系统带库版本(LTFS LE),这一文件系统由IBM研究人员发明,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划算的方法访问和管理大量数据归档和数字资产,LTFS客户端现在可以更高效地索引、搜索、检索和共享存储在第5代LTO磁带上的数据,它是一个开放的磁带存储格式。我们还不知道IBM哪些磁带库可以支持它。

IBM给TS7650 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产品添加了多对多复制功能,拥有多个数据中心的客户可以在这些数据中心之间自动复制备份数据,以实现对数据的保护。IBM声称,通过移除重复的数据块,ProtecTIER可以削减95%的数据,因此降低了网络带宽和目标存储容量需求。

TS7700虚拟带库产品家族拥有双倍虚拟磁带盒,通过使用POWER 7技术,吞吐量达到了900MB/s,比Oracle StorageTek虚拟存储管理器640MB/s的吞吐量高出70%。

IBM在物理和虚拟磁带产品方面均做了大量投资,它想强调和证明比竞争对手Oracle做得更好,即使它最新的磁带格式比Oracle的T10000c在原始数据容量方面少20%。IBM将磁带库定位为数据归档的最佳目标,通过策略自动将数据移动到存储归档层,因此可以和磁盘存储层很好的集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