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EMC赌城见证云与大数据的联姻

EMC赌城见证云与大数据的联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看到了云与大数据碰撞的IT趋势,对于这样一家存储提供商来说,与服务器虚拟化业务的融合可谓是天作之合,及时行乐吧。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5月11日

关键字: EMC EMC World 2011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看到了云与大数据碰撞的IT趋势,对于这样一家存储提供商来说,与服务器虚拟化业务的融合可谓是天作之合,及时行乐吧。

从一个存储阵列供应商的视点来看,云只不过是正常业务的一个延伸,多租户网络存储和WAN优化可能会引发大规模扩展的可能,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硬盘驱动器,对存储供应商来说,这是好事一桩。

通过不断地向企业用户灌输私有云、以及公共/私有混合云的概念,再向他们灌输新的服务器和存储阵列软件功能就不难了。

云也要依赖于虚拟化服务器和虚拟化数据中心——这对Hypervisor供应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数据中心的I/O负载急剧增加,但成功的数据中心总是可以对阵列做性能调整。

作为一个市场营销概念,云无处不在,也没有哪个供应商敢于否认它,或试图刺破云炒作的泡沫。

大数据

大数据与云无关,大数据这个概念来源于高性能计算(HPC)和数据仓库领域,当初是为了用一个术语来描述常规IT处理无法处理的海量数据集,HPC发展并行计算技术,希望尽可能快地处理数以亿计的文件或记录,数据仓库发展分析引擎和专用服务器,希望尽可能快地读取和分析数以亿计的记录。

在EMC的存储和IT世界中,公司认识到非结构化数据存储需求增长速度远比结构化数据存储需求要快,诸如电影特效制作、基因研究和地震数据分析等应用场景都需要大规模存储容量和I/O,于是出现了针对性的专业供应商,Isilon就是其中突出的一家。

Isilon被EMC收购后,现在俨然成了EMC大数据的“杀手锏”,和Atmos同一个部门,Atmos此前是一家专业的云存储厂商,后来也被EMC收购。大数据需要大的存储阵列,EMC有望通过Isilon系统卖出大量的存储柜。

低调的秀

与会者对VMAX和VNX表现出非常狂热的态度,现场的确有一些看点,如两位女柔术表演者试图向竞争对手的阵列中增加TB级容量,这时EMC主持人说:“哦,对EMC阵列来说,这太简单了”,这种方式确实比呆板的PPT效果好多了。

其实在1月还上演不少特技表演,柔术演员被装进一个袖珍汽车,摩托车飞跃阵列,和一个由磁带裹成的大球。

EMC是一家杰出的公司,提供了大量的产品和技术,通过云和/或大数据镜头,EMC展示了其产品的成功,市场营销协调是不可思议的,它贯穿了整个公司的运行。它不仅仅是一个装饰品,整个EMC World大会充满了真正的信徒,成千上万的朝圣者从四面八方敢来,抵达EMC在拉斯维加斯临时搭建的教堂重新肯定了他们的信仰。

很快我们就要启程离开拉斯维加斯,与会者来自全球各地,无论他们走到哪里,都会记得飘荡在霍普金顿上空那句话:“我们正在通向云的路上前进,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请走EMC已经铺好的路”。

EMC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存储公司,它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系统公司,它在它的阵列中装入了嵌入式服务器,将服务器打包到设备中。EMC正在建立它的应用程序产品组合,如果VMAX引擎运行应用程序变成现实——甚至Gelsinger也提起过——EMC将会和越来越多的服务器厂商形成竞争关系。

EMC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呢?收购一家网络供应商?不要这么想。试想一下在存储阵列引擎上运行应用程序的可能性,阵列变成文件和块的直接附加存储,这意味着NAS和SAN都将消失。VMware是一个应用程序,正确吗?我显然喝了太多的EMC Kool-A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