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World 2011展望:公私兼顾大数据,一年成果使然

EMC World 2011展望:公私兼顾大数据,一年成果使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 World 2011的主题是云和大数据(Cloud Meets Big Data),这个方向在年初就已定下。在41款产品三地盛大发布时,云计算、“大数据”已经被作为重点。从产品组合上,Symmetrix VMAX也需要更新硬件平台了,今年确实也会推出VMAX 2,但很可能要在EMC World 2011之后了……

作者: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1年5月6日

关键字: EMC World 云计算 大数据 VMA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云和大数据:大年大概念

下周一,一年一度的EMC World就要在美国的赌城拉斯维加斯召开了。

EMC World是每年EMC宣传重点的风向标,去年的主题是私有云(Journey to the Private Cloud)。印象中,这是服务器和存储行业的大厂中第一家大张旗鼓地将“私有云”的概念推向市场。

总体来说,2010年是EMC在宣传和市场活动上的“小年”:论收购,Data Domain是2009年抢到的,Isilon是2010年年底摘得,“眼球大战”也让位给Dell、HP争购3PAR;论产品,Symmetrix、CLARiiON和Celerra的硬件平台都没有更新,总体上缺乏有足够规模的新品发布。

EMC World 2011展望:大年大概念?VMAX 2何时?

EMC World 2010的主题是通往私有云,2011年就扩大到了包括私有云和公共云在内的整个云市场,还加上了个“大数据”(Big Data)

因此,回过头来看,EMC World 2010不仅围绕着私有云的概念大做文章,还推出了存储虚拟化新品VPLEX、CLARiiON和Celerra的一系列新软件功能(第二代FAST、块级数据压缩、统一的管理界面、VAAI等),以及Data Domain Boost软件,毫无疑问是“小年”里的大事件。

当然,无论在哪一年,EMC World都是EMC的大事件。不过,放在足可以称为EMC宣传和市场活动“大年”的今年,EMC World 2011的作用,可能会更侧重于向用户灌输EMC的新理念,从而提高主打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接受度。

EMC World 2011展望:大年大概念?VMAX 2何时?

2011年1月中旬新加坡41款新品发布会现场,EMC请来跆拳道高手徒手打破黑胶唱片,喻“打破记录”(Record亦有“唱片”的含义)之意

2011年虽然只过去了三分之一,但EMC在宣传和市场活动上的卖力表现,已然盖过去年。今年1月中旬,EMC在纽约、伦敦和新加坡三地同时举行发布会,到场的都是媒体和分析师(笔者参加了新加坡站),总人数也就是动辄四五千人的EMC World的零头,不过发布了号称41款新品,并有跆拳道高手打破黑胶唱片、世界最大磁带球、Mini塞进26人、骑摩托车飞跃Symmetrix列阵等一系列以“打破记录”为主题的噱头,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企业级存储产品枯燥乏味的距离感,风头一时无两,令人刮目相看。

EMC World 2011的主题是云和大数据(Cloud Meets Big Data),这个方向也在年初就已定下。在41款产品三地盛大发布时,云计算、“大数据”已经被作为重点。

乔图斯:开启私有云的最佳时机已到

EMC World 2010上乔图斯的主题演讲中,公共云已得到一定的体现,注意当时Greenplum还是合作伙伴,两个月后被EMC收购

今年2月初,EMC时隔两年之后,在总部波士顿召开EMC战略论坛,EMC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乔图斯(Joe Tucci)、信息基础架构产品总裁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都在演讲中提到了包括私有云和公共云(Public Cloud)在内的混合云(Hybrid Cloud)。虽然EMC World 2010的口号是“通向私有云之旅”,帕特•基辛格也在主题演讲中重点介绍了私有云之旅的三个阶段,但是乔图斯稍早的主题演讲中还是把公共云和私有云一并提及。相比于去年的侧重于私有云,今年EMC“公私兼顾”,化为一个简单而无所不包的“云”字,既符合业界大势,也是自身发展使然。

EMC World 2011展望:大年大概念?VMAX 2何时?

如果没有右侧的Isilon和中上部的Greeplum(去年下半年收购),仅凭左侧的VMAX、VNX/VNXe(今年1月推出)和中下部的VPLEX(去年EMC World推出)及底部的备份和归档产品,EMC World 2011的话题范围恐怕比2010大不了多少

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大数据”。支撑EMC大数据战略的三大基石中,Greenplum和Isilon都是去年下半年收购的,没有这二者,EMC宣传大数据只能是为他人做嫁衣。Atmos倒是EMC早就有的,不过在以私有云为主题的EMC World 2010上,被众人认为更适合公共云的Atmos显得非常尴尬,逼得相关负责人一再强调Atmos在私有云中也有用武之地。如今,Atmos不仅能启用Centera API,还得到了Isilon助阵(EMC预计,2012年下半年Isilon和Atmos带来的收入有望达到10亿美元),不再孤立无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