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silon产品阵容升级 迎接大数据时代

Isilon产品阵容升级 迎接大数据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 Isilon部门产品阵容近日又新增两款系统——S200和X200,它们采用了英特尔的Westmere和Nehalem处理器,其高端S200系统可提供超过两倍的文件吞吐量。Isilon的这一动作似乎在向世人宣布:大数据时代已经悄然而至。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4月12日

关键字: Isilon EMC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存储频道 4月12日 编译(文/Sibyl)EMC Isilon部门产品阵容近日又新增两款系统——S200和X200,它们采用了英特尔的Westmere和Nehalem处理器,其高端S200系统可提供超过两倍的文件吞吐量。Isilon的这一动作似乎在向世人宣布:大数据时代已经悄然而至。

Isilon出售的横向扩展集群文件服务器包括针对所有高端设备而优化的S系列、中端的X系列和用于归档的NL系列。

在此次产品升级中,S200将替代先前的IQ 5400S,X200将替代现有的IQ 7200X。而7200X的近线存储版本72NL和36NL仍将保留在Isilon的产品组合中。不过,据估计,即将推出的200NL将作为现有硬件的更新踏入近线产品领域。

S200

Isilon表示,S200具有2个4核Westmere处理器可提供140万的NFS IOPS,单个文件系统具有85GB/s的吞吐量。而先前的5400S仅可提供600000 NFS IOPS、其吞吐量约为45GB/s。

Isilon产品阵容升级 迎接大数据时代

3节点Isilon S200

用户可使用6块STEC 200GB、2.5英寸SSD和24块Hitachi GST2.5英寸、SAS硬盘。每块SSD占用一个硬盘插槽。S200集群可共享13.8TB的全局缓存。一个2U节点可容纳14.4TB的硬盘容量,以及96GB的最大内存。S200还具有10Gb的主机连接,集群的每个节点需要2个InfiniBand连接。

X200 

中端的X200可纵向扩展至5.2PB,可能提供309312 IOPS,具有35.7GB/s的吞吐量,6.9TB的全局缓存。每个节点有1个Nehalem处理器和48GB的最大内存,能容纳24TB的数据,其中包括12块2TB、3.5英寸SATA硬盘。除支持硬盘,X200还支持固态硬盘。

Isilon产品阵容升级 迎接大数据时代

Isilon X200

而老款的X系列仅具有28.8GB/s的吞吐量,可提供288000 IOPS。

软件 

OneFS v6.5支持SSD以用于保存数据和元数据。它支持NFS v4.0,并添加了本地CIFS和Kerberized NFS v3。Isilon表示,它也增强了企业级认证。SyncIQ 3.0增加了多线程、多节点、横向扩展复制特性,能完全集成Snapshot IQ。Isilon表示,它提供了更好的恢复点目标。

InsightIQ 1.5可提供分析功能。同时,144PB集群容量和最多144节点的限制仍然存在,

据Isilon称,他们提供了更多的企业级功能和大数据存储,因此与Blue Arc、HP Ibrix、IBM SONAS、NetApp和Panasas相比有明显的优势。

Isilon的这些改变都是循序渐进的,其产品性能得到了令人满意的提升,数据安全性也得到了增强。就目前而言,EMC还没出现激进的动作,也没有任何产品整合的迹象,不过,Isilon此举可能只是敲响了开场的大锣,而它的重头戏应该是与其他大数据文件供应商的角逐。

S200和X200的起始价格分别为每节点57569美元和27450美元。目前拥有支持合约的Isilon用户可免费使用OneFS 6.5 和SyncIQ 3.0。购买S200或X200即可获得OneFS 6.5的标准配备,而SyncIQ的价格为每节点495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