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星考虑出售硬盘业务 估值10-15亿美元

三星考虑出售硬盘业务 估值10-15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考虑出售亏损的硬盘业务,从而为新业务筹集资金。通过出售亏损的硬盘业务,三星能筹集现金,用于投资。2010年四季度,三星在全球硬盘产业中占据11%的份额,该业务一直亏损,这也是导致出售的原因之一。

来源:搜狐IT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三星 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考虑出售亏损的硬盘业务,从而为新业务筹集资金。

三星试图以15亿美元出售业务,但交易金额可能会低于10亿美元,消息人士说三星“努力摆脱”业务。最有可能的收购者是希捷。

本月初,三星对于一季度的盈利估计偏弱,它由60多家公司组成,是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为了寻找新的增长机会,去年5月,三星曾表示准备在2020年前向新业务投资200亿美元,包括18亿美元投资于生技药品。2月时,三星与美国生技药品服务商Quintiles建立合资公司。

通过出售亏损的硬盘业务,三星能筹集现金,用于投资。

由于苹果iPad和其它平板电脑的成功,它们采用的并非HDD硬盘,而是闪存,这导致硬盘产业承受更大压力。另外,平板电脑的成功也会削弱笔记本的需求,从而伤害硬盘业务。

2010年四季度,三星在全球硬盘产业中占据11%的份额,该业务一直亏损,这也是导致出售的原因之一。据消息人士说:“三星所以考虑出售硬盘业务,还因为它对于企业成功不是战略性业务。在硬盘产业中,三星既非追随者,也不是领先者,它还处在亏损中。”“15亿美元是一个合理的出售价,但也可能会低于10亿美元,因为三星正努力摆脱业务。”

3月份,西数同意以43亿美元收购日立硬盘业务,从而控制了全球硬盘产业50%的市场。根据iSuppli的数据,2010年四季度希捷占据全球硬盘29%的市场。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和LCD电视制造商,最近几个季度利润有所下滑。(Ar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