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Greenplum推出社区免费版海量数据工具

EMC Greenplum推出社区免费版海量数据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日前举行的Strata 2011大会上,全球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领导者EMC公司推出了EMC Greenplum数据库的社区免费版。这一业界领先的高性能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数据库产品还包含了免费的分析算法和数据挖掘工具。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2月16日

关键字: EeePC Green 海量数据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免费版EMC Greenplum数据引擎,MADlib开源分析算法和Alpine Miner可视化建模工具,使全行业的数据协作和创新成为可能

在日前举行的Strata 2011大会上,全球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领导者EMC公司推出了EMC Greenplum数据库的社区免费版。这一业界领先的高性能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数据库产品还包含了免费的分析算法和数据挖掘工具。这一消息是2011年2月1-3日期间在加州圣克拉拉举行的2011 O'Reilly Strata大会 上发布的。EMC计算产品部副总裁Scott Yara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EMC Greenplum社区版跟EMC Greenplum Data Computing Appliance(数据计算设备)一样,基于Greenplum之前在海量数据上的突破。它消除了通向海量数据强大工具的成本障碍,给力大量的开发者、数据科学家和其它数据专业人员。这一免费的工具组不仅使开发者群体更好地理解他们的数据、更深入地洞察并将其视觉化,更能让他们积极参与为下一代工具和解决方案的开发做贡献。采用这一社区版,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包括Greenplum在内的海量数据工具来构建复杂的应用程序,用以收集、分析和运行海量数据。Greenplum具有数据库内的分析处理能力,是最佳工具之一。

“我们新的社区版提供了并行一切的海量数据工具组,具有无与伦比的速度,使分析人员能够用真实世界的数据开展下一代数据分析和实验,而且最重要的是,用它来创新。”EMC数据计算产品部副总裁、首席技术官、Greenplum共同创始人Luke Lonergan解释说,“这个项目是为了给开发者提供最流行的工具来编程,让他们能为这一代码的开源扩展作贡献。”

EMC Greenplum社区免费版包括:

1) Greenplum Database CE,行业领先的、面向大规模分析和下一代数据仓库的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数据库产品

2)MADlib,开源的分析算法库,提供面向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数学、统计学和机器学习方法的数据并行实现。

3)Alpine Miner,一个有前途的第三方分析工具,是一种直观、可视化的数据挖掘建模,提供迅速的“模型-评分”能力,利用数据库内的分析,是专为海量数据构建的应用程序。

社区利益
EMC Greenplum社区版的最初版本既适合初次使用的用户,也适合有经验的Greenplum客户。首次使用的用户可以获得全面、专用的业务分析环境,使他们能够查看、修改和加强内含的演示数据文件,能够在Greenplum数据库内进行海量数据工具的实验。现有的用户可以下载Greenplum Database CE和分析工具的升级版本,集成到他们的开发与研究环境中。

社区版可以作为预配置的VMware虚拟设备下载,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也可以作为一系列的包下载,在用户的机器上部署。所有用户都可以自由地参与Greenplum新的社区论坛,获得支持,协作,发布想法,测试各种用户自主发布的改进代码。

可用性
2011年2月1日起,EMC Greenplum社区版可以免费从http://community.greenplum.com下载。定期的社区版升级将在网上提供。社区版限用于试验、开发和研究目的。当前的单节点版用户可以在其单节点生产环境部署新的社区版。如果要将代码用于内部数据处理、或进行商业或生产目的,必须购买Greenplum商用许可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