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CZ收购Indilinx 获嵌入式SSD控制器技术

OCZ收购Indilinx 获嵌入式SSD控制器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速SSD制造商OCZ近日收购了无晶圆厂的Indilinx,该公司主要设计SSD所用的控制器软件和芯片,特别针对嵌入式SSD。OCZ首席执行官Ryan Petersen曾在一次声明中表示:“这次结合,给OCZ提供了极为难得的机会,可拓展我们在嵌入式市场的势力。”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17日

关键字: OCZ Indilinx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高速SSD制造商OCZ近日收购了无晶圆厂的Indilinx,该公司主要设计SSD所用的控制器软件和芯片,特别针对嵌入式SSD。

OCZ总部设在圣何塞,而私有公司Indilinx总部设在韩国Bundang,此处还设有一个研发中心。OCZ在位于圣何塞不远的Milpitas设有一个办事处。此次收购是一次友好交易,Indilinx将可继续在其创始人兼总裁Bumsoo Kim和首席技术官Hyunmo Chung的领导下经营。该公司是由前三星NAND闪存工程师于2006年创办,主要设计控制器芯片和软件,比如Barefoot和Amigos产品,该产品面向OEM销售,也包括OCZ。

总的来说,Indilinx产品既不用于快速的消费级SSD,也不用于企业级SSD。而OCZ的高速产品使用的是SandForce控制器,比如Vertex 2、RevoDrive、Deneva企业级硬盘和即将推出的Vertex 3硬盘系列。Indilinx拥有最新的控制器技术,被称为Tinkerbell,这是一项高性能的OCZ e.MMC(嵌入式多媒体卡)4.4x设备,主要用于诸如智能手机、桌面电脑、笔记本和导航系统这样的移动消费互联网设备。在Double Data Rate标准下,针对顺序I/O以及随机I/O的传输数据速率均为每秒104MB。OCZ声称这会使得硬盘反应更加灵敏,而且增加Tinkerbell技术可替代产品中普通的嵌入式SSD。

OCZ利用Tinkerbell和其他20多个闪存专利发明获益匪浅,同时对于OCZ来说,其中一个很大的回报将来自于移动互联网设备领域的扩大机遇。OCZ首席执行官Ryan Petersen曾在一次声明中有所暗示:“这次结合,给OCZ提供了极为难得的机会,可拓展我们在嵌入式市场的势力。”

Indilinx将继续现有的经营,但也将拥有OCZ的资源作为后盾。而OCZ表示它将继续使用外部资源的控制器,包括SandForce的产品。

此次收购交易的价格为3200万OCZ股份,其中并没有现金组成部分。继西数为其SSD运营收购日立环球存储之后,OCZ本次收购就进一步的说明,NAND闪存行业已经拉开了整合的序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