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fortrend助力山东高速综合信息平台

Infortrend助力山东高速综合信息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fortrend引入当前系统平台建设主流方式,即:建立单点登录式的企业门户网站,来构建山东高速集团的综合信息平台系统。同时,考虑平台系统集成的开放性和良好扩容性、降低集成成本和风险,构筑出的专业、安全、高效的企业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3月28日

关键字: Informix 联创信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一、 高速集团综合信息平台项目背景

山东高速集团原有的综合业务系统和OA系统均建设于2004年,随着高速集团组织架构调整,管理模式的改变和系统用户数的不断增加,原有系统已不能较好适应高速集团信息化需求,山东高速集团提出了对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改造及办公自动化系统升级的需求,要求改造后的系统不仅具有日常办公、资产管理、业务管理、信息交流等常规功能,并且能够结合最新技术,实现即时沟通、数据共享和移动办公等协同办公新功能,将系统整合为高性能、高整合、智能化管理企业的综合性、协同性管理应用平台,并将本业务管理系统改造及办公自动化系统升级项目正式命名为“山东高速集团企业综合信息平台系统”,简称“信息平台”。

二、 信息平台设计方案概述

引入当前系统平台建设主流方式,即:建立单点登录式的企业门户网站,来构建山东高速集团的综合信息平台系统。同时,考虑平台系统集成的开放性和良好扩容性、降低集成成本和风险,构筑出的专业、安全、高效的企业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整体解决方案。

Infortrend助力山东高速综合信息平台

山东高速集团企业综合信息平台系统架构示意图

三、 信息平台存储规划建议

信息平台将高速集团已有的综合业务系统、OA办公系统、人力资源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等不同的应用软件系统纳入到统一管理,并在平台基础上根据集团公司的发展扩展其他的应用软件系统。针对如此庞大的信息平台,存储系统的规划显得至关重要。

存储系统的规划必须遵循如下原则:

1) 投资保护:为更好的服务目前及将来的业务需求,尽量利用现有资源,同存储网络连接的存储设备可与各种不同类型的服务器平台相连,包括所有主流的Unix服务器和PC服务器平台,以达到最大限度的投资保护和存储设备的再利用。

2) 实用性:系统设计应始终面向应用,满足业务需求作为第一要素考虑;

3) 开放性:系统设计应遵循工业化标准,支持符合行业和国际标准的软件和硬件;

4) 扩展性:系统设计除了考虑适应目前的业务需求外,还考虑以后的业务的扩展;

5) 可靠性和安全性:系统保证业务需求的连续性以及业务数据完整性、一致性,系统在软、硬件方面都要提供一定的安全措施以保证系统安全、稳定地运行;

6) 先进性:保证技术的先进性、成熟性。

业界公认的成熟的存储规划应基于应用,系统,数据三方面综合考虑,着眼于全方位管理和保护,最终实现整体的信息安全。针对高速集团信息平台,存储系统的部署最终应实现如下目标:

----在线数据的可靠存储

----重要数据的自动备份

----关键应用的业务连续性保障

----关键业务数据的实时备份与系统级备份

四、 信息平台存储解决方案

基于对高速集团信息平台的理解,结合多年来在存储领域的规划,实施经验,并综合考虑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易管理性,可扩展性等诸多因素,Infortrend中国区总代理北京联创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创信安)推荐如下的存储解决方案。

4.1. 方案拓扑


 
Infortrend助力山东高速综合信息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