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统一存储新进展 P2000何时完全接班MSA?

惠普统一存储新进展 P2000何时完全接班MS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召开的SNW2010中国大会上,笔者采访了惠普公司的范圣俭先生,并对之前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提问。惠普“统一存储”融于何处?StorageWorks P4800的主机接口为什么是3Gbps SAS而不是6Gbps?EVA集群为何采用基于存储网络的虚拟化,这是一种理想的方式吗?主要针对中小企业的P2000,为什么没有提供“纯”iSCSI主机接口的型号?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8月4日

关键字: StorageWorks EVA SAS iRiver SVS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在《HP统一存储:非结构化数据的“微波炉”》一文中,我们曾经向大家介绍过惠普提出的统一存储(unified storage)的概念。不过当时列举的来自LeftHand的P4000 iSCSI存储设备,和来自IBRIX的X9000高端横向扩展NAS并不属于“单一的产品架构”,即数据块、文件和备份还没有采用共同的硬件设计。

此后不久的《存储时间:HP存储进入“P时代”?》视频节目里,我们又谈到了的国外的传言:“EVA下一代产品将命名为P6000,硬件部分由“性能模块”(刀片服务器)和“容量模块”(3U存储单元)”组成,并能够运行LeftHand、IBRIX或者是EVA的软件。”我们觉得这个才和惠普的统一存储概念相符,并对它抱有很大的期待。

需要说明一下,惠普的“统一存储”(或称融合存储、融合基础设施)和NetApp等公司的统一存储概念不完全相同。NetApp是在一台设备上运行Data ONTAP操作系统(全线产品通用)同时支持SAN、NAS协议主机访问;而HP当前提出的是多条产品线在硬件上基本一致,通过选择不同的软件来实现各自的功能。

今年6月21~24日在美国举行的“惠普2010年技术论坛”上,HP发布了新的存储产品StorageWorks P4800刀片系统和EVA集群,不过却并没有传说中的“P6000”,和我们预想的有些不同。

惠普统一存储新进展  P2000何时完全接班MSA?

上周召开的SNW2010中国大会上,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业务集团服务器、存储及网络产品事业部存储产品总监范圣俭发表了“融合存储 化云为实—惠普存储策略”的主题演讲,随后笔者有幸采访到范圣俭先生,并对之前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提问。

惠普“统一存储”融于何处?

对于EVA的下一代产品和“P6000”,范圣俭表示不方便发表言论,不过他却提到了另外一款产品MDS600。MDS600的全称为“StorageWorks 600 Modular Disk System”,惠普存储最近有将产品家族名称放在型号后面的趋势,比如MSA2000的第三代产品就命名为P2000 G3 MSA。

MDS600是一款针对刀片环境存储池的产品,来自惠普的USD(United Storage Division,统一存储事业部)部门。它的主机连接为SAS,目前能够支持StorageWorks P4000 VSA(LeftHand)SAN软件和WSS(Windows Storage Server)NAS系统,未来还计划加入IBRIX、VTL(虚拟磁带库)等软件的支持。MDS600主要配合刀片式服务器使用,也可以连接标准的机架式服务器,可以说是目前最接近HP统一存储理念的产品。

ZDNet存储时代观点:MDS600严格的说应该属于一款JBOD产品,因为它是通过惠普刀片机柜中的SAS交换机连接到服务器上的RAID卡来使用的。那么存储软件(VSA、WSS等)应该是运行在RAID卡所在的服务器上,这个和我们接下来讨论的P4800是非常相似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