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P加入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战团 一以贯之仍需时日

HP加入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战团 一以贯之仍需时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宣布推出其新一代重复数据删除软件HP StoreOnce,在单一、通用的架构自动执行重复数据删除,简化系统并提高效率。StoreOnce独到之处在于允许同一软件应用在客户端备份、虚拟设备、线内(in-line)设备和横向扩展的存储系统上。这意味着客户只需一套解决方案,就能解决所有重复数据删除的需求。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惠普 D2D StoreOnce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惠普技术论坛(HP TECHFORUM 2010)上,惠普宣布推出其新一代重复数据删除软件HP StoreOnce。正如其名,StoreOnce取“一次存储、万事OK”之意,最大卖点是在单一、通用的架构自动执行重复数据删除,简化系统并提高效率。

重复数据删除并非新概念,HP在这一领域也不是新兵。众所周知,HP很早就与SEPATON签署了虚拟磁带库(VTL)的OEM协议,其中就应用了SEPATON的DeltaStor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不过,HP StorageWorks Virtual Library System(VLS)主要面向大容量(1080TB)、高性能(4800MB/s)的企业级市场,而且VTL的使用方式也有较大局限性。因此,早在两年前,HP就自己开发出了针对中小型企业(SMB)环境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HP加入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战团 一劳永逸尚需时日

HP StorageWorks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ave Roberson介绍HP StorageWorks D2D4312

按照HP的说法,今天推出的HP 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基于HP Labs的创新专利技术而开发”,目前所有的HP StorageWorks D2D备份系统都已安装了HP StoreOnce 软件,包括小型企业和企业远程办公室使用的HP StorageWorks D2D2500,以及特别为中型数据中心设计的HP StorageWorks D2D4312。D2D4312提供了高性能的磁盘备份和恢复功能,并能向上扩展至48TB……

HP加入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战团 一劳永逸尚需时日

HP StorageWorks D2D4312是一款4U设备,能容纳12块3.5英寸1TB SATA硬盘驱动器,裸容量12TB,支持RAID 6,可用容量9TB;最多可连接3个D2D4112/4312扩展单元,裸容量达48TB,可用容量36TB

可是,作为第二代技术,除了个StoreOnce的名字,还能有什么卖点嘛?

一年前EMC与NetApp的Data Domain竞购战,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获得了更为广泛的关注。后来的事态发展表明,EMC不只是为了给NetApp“拆台”,而确实有着完整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规划。今年,EMC成立了备份恢复系统部(BRS),将Avamar的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Data Domain的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与Legato NetWorker备份软件整合在一起,目标是在整个数据中心及其远程机构对所有数据类型实现重复数据删除。

全局重复数据删除?这个概念最早是由CommVault提出来的,作为一款纯软件产品,Simpana 8.0自有其局限性。相比之下,EMC的优势在于涵盖了源端(客户端)和目标端设备,可惜两端采用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不同,给HP留下了宣传的空间。

HP加入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战团 一劳永逸尚需时日

Evaluator Group在2010年5月的“独立比较测试结果”显示,HP D2D4312在FC虚拟带库和Windows环境下的NAS(CIFS)测试中,性能都大幅超出“领先的竞争对手”

没错,HP宣称,其StoreOnce独到之处在于“允许同一软件应用在客户端备份、虚拟设备、线内(in-line)设备和横向扩展的存储系统上。这意味着客户只需一套解决方案,就能解决所有重复数据删除的需求。”注意:是“同一软件应用”,贯穿客户端备份到线内重复数据删除设备。

作为线内重复数据删除设备的具体实现,HP D2D解决方案也大有与Data Domain争锋之势。D2D4312使客户能够在单一流程当中整合备份多台服务器的数据;可选的多站点复制功能,可自动将备份数据集中在数据中心。上述两项都是DD新增不久的功能,而HP D2D解决方案与HP Data Protector备份和恢复软件的结合,也意在比拼Data Domain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和赛门铁克(Symantec)NetBackup、Backup Exec以及Legato NetWorker的紧密集成。

HP加入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战团 一劳永逸尚需时日

从这张端到端的架构图中可以看出,HP承诺的StoreOnce“在客户端备份、虚拟设备、线内(in-line)设备和横向扩展的存储系统上,只需一套解决方案,就能解决所有重复数据删除的需求”,目前还只能实现线内设备(D2D系统),对客户端备份(应用服务器)和企业数据中心的横向扩展存储系统的支持,都要留待未来……

但是,HP D2D4312的裸容量最大只有48TB,仅相当于Data Domain中端的DD690。因此,时隔两年之后,HP D2D解决方案仍只能面向中小企业用户,数据中心用户的需求还是离不开采用后处理(post-processing)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HP StorageWorks Virtual Library System(VLS)虚拟磁带库。换言之,虽然HP StoreOnce的最大卖点是“同一软件应用”,却也需要两种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组合,才能实现从整个数据中心到远程机构的全覆盖,这亦是HP下一步努力的目标——如果StoreOnce能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完成嬗变的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