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CZ Vertex 2固态硬盘四种容量型号性能对比

OCZ Vertex 2固态硬盘四种容量型号性能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信关注固态硬盘产品的朋友应该注意到了,厂商在发布新品的同时一般都会给出相应的读写性能指标,但针对不同容量的型号而言,这些指标往往不尽相同,经常是容量降低了,性能也下来了。今天,我们就拿来OCZ Vertex 2系列的四款不同容量型号,看看它们的实际性能到底有多大差别。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NAND SandForce 固件 Inspu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相信关注固态硬盘产品的朋友应该注意到了,厂商在发布新品的同时一般都会给出相应的读写性能指标,但针对不同容量的型号而言,这些指标往往不尽相同,经常是容量降低了,性能也下来了。今天,我们就拿来OCZ Vertex 2系列的四款不同容量型号,看看它们的实际性能到底有多大差别。

OCZ Vertex 2固态硬盘主打性能级市场,2.5寸规格,SandForce SF-1222新款主控制器,SATA 3Gbps接口,容量上有两种标识方式,一是50/100/200/400GB,二是60/120/240/480GB。事实上两个系列同级别型号的NAND闪存芯片总容量是相同的,只不过前者将其中一部分用作了超容量缓存(Over-Provisioning Cache),因而留给消费者的可用容量就少了,后者则释放了这部分容量,OCZ称之为“扩展容量模式”(可使用字母后缀E加以区别)。

性能方面,Vertex 2系列使用了特别版固件,追求性能的最大化,特别是IOPS指标高于类似的Agility 2系列,具体来说:50-240GB型号持续读取速度最高285MB/s、持续写入速度最高275MB/s、持续写入速度最高250MB/s、随机写入4KB Aligned 50000 IOPS;400-480GB型号持续读取速度最高250MB/s、持续写入速度最高240MB/s、持续写入速度最高200MB/s、随机写入4KB Aligned 22500 IOPS。

今天的测试主角是其中四款,包括一款标准容量型号100GB和三款扩展容量型号60GB、120GB、240GB。

上图中左侧是60GB,右侧是240GB。从PCB正面几乎看不出不同之处,一颗主控芯片和八颗闪存芯片。

但是注意闪存芯片编号不同:前者“29F32G08AAMDB”、后者“29F16B08JAMDB”。二者都是Intel出品的MLC NAND闪存芯片,34nm工艺制造,单颗容量分别为4GB和16GB。

背面也都是八颗闪存芯片。

除了容量方面,固件也略有不同,其中100/120GB型号使用的是早期RC候选版本,性能可能会更好,60/240GB型号则是MP1量产版,追求使用过程中的可靠和稳定,性能上则会做出一些牺牲。

测试平台配置:

  处理器:Intel Core i7-975 3.33GHz

  散热器:Noctua NH-U12P SE2

  主板:技嘉GA-X58A-UD7

  显卡:技嘉Radeon HD 5450

  内存:博帝G-Series DDR3 1600MHz 2GB×3

  电源:酷冷Silent Pro M 850W

  SAS控制器:LSI MegaRAID SAS 9260-8i

  对比硬盘:Intel X25-M G2 80GB、WD VelociRapter 600GB

  操作系统: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驱动程序: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9.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