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实测技嘉主板SATA 6Gbps RAID 0性能升级

实测技嘉主板SATA 6Gbps RAID 0性能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目前已经有机会使用SATA 6Gbps硬盘的用户少之又少,不过在媒体的测试中就能够发现,技嘉主板虽然能够对SATA 6Gbps RAID提供支持,但RAID 0性能几乎没有提升。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技嘉已经拿出了针对Marvell SATA 6Gbps控制器的固件升级程序,TweakTown则对其进行了测试。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2月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固件 Barracuda XT Marv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SATA 6Gbps和USB 3.0就成了主板厂商竞相推动的主板新卖点。其中,两家一线厂商华硕和技嘉虽然使用的都是Marvell的SATA 6Gbps控制器,但实施策略却有着明显的区别。

华硕使用了一颗PLX桥接芯片为SATA 6Gbps和USB 3.0控制器提供500MB/s带宽,再连接到P55芯片组,避免了这两颗芯片因使用PCI-E x1总线导致带宽不足的问题。不过,他们的方案并不支持SATA 6Gbps RAID。

技嘉方面则采用了一种灵活的策略,可在BIOS中选择AUTO、Turbo USB 3.0和Turbo SATA 6Gbps三种模式。自动模式下,PCI-E x16带宽全部分配给显卡。如果需要使用SATA 6Gbps硬盘,则会占用显卡插槽的一半带宽PCI-E x8,让SATA控制器直接同Core i5/i7处理器相连提供足额带宽。而如果使用双显卡(2x PCI-E x8),则SATA 6Gbps接口会回到PCI-E x1通道上,带宽限制为250MB/s。另外,技嘉的SATA 6Gbps接口可支持RAID。

虽然目前已经有机会使用SATA 6Gbps硬盘的用户少之又少,不过在媒体的测试中就能够发现,技嘉主板虽然能够对SATA 6Gbps RAID提供支持,但RAID 0性能几乎没有提升。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技嘉已经拿出了针对Marvell SATA 6Gbps控制器的固件升级程序,TweakTown则对其进行了测试。

测试使用的是技嘉的GA-P55A-UD4P主板

新版控制器固件版本为SP1208。虽然目前技嘉还没有发布下载,但据测试者表示,升级非常简单。只要将升级程序装入可启动U盘,启动后运行批处理程序即可。

测试平台包括:

  处理器:Intel Core i7-870

  内存:海盗船Dominator 1600MHz双通道

  显卡:丽台Quadro FX1700

  操作系统硬盘:西部数据Raptor 150GB

  操作系统:Windows 7 Ultimate x64

测试重点是技嘉GA-P55A-UD4P主板搭配两块希捷Barracuda XT SATA 6Gbps硬盘组建RAID 0,在新旧控制器固件下的性能表现。不过测试成绩中还包括多种参考平台,分别来自:

  · 技嘉GA-P55A-UD4P,SATA 6Gbps接口,希捷Barracuda XT RAID 0,SP1208版固件

  · 技嘉GA-P55A-UD4P,SATA 6Gbps接口,希捷Barracuda XT RAID 0,原固件

  · 技嘉GA-P55A-UD4P,SATA 6Gbps接口,西部数据Caviar Black 2TB单盘

  · 技嘉GA-P55A-UD4P,SATA 6Gbps接口,希捷Barracuda XT单盘

  · 技嘉GA-P55A-UD4P,SATA 3Gbps接口,西部数据Caviar Black 2TB单盘

  · 技嘉GA-P55A-UD4P,SATA 3Gbps接口,希捷Barracuda XT单盘

  · 华硕P6T7 WS Supercomputer,U3S6 SATA 6Gbps扩展卡,希捷Barracuda XT单盘

  · 华硕P7P55D-E PRO,SATA 6Gbps接口,希捷Barracuda XT单盘

HD Tune测试

读取

写入

新固件在RAID 0性能上分别有读取40MB/s和写入30MB/s左右的提升。

Passmark服务器磁盘性能

RAID磁盘阵列对于企业应用的优势显而易见,升级固件后的数据库、网页和文件服务器性能都有了成倍的提升。

总结

技嘉此次对SATA 6Gbps主板控制器固件的升级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在多项测试中SATA 6Gbps RAID 0性能都提升明显。不过也可以看到,用户在使用RAID 0时期待的“成倍”性能增长并没有出现,可以说SATA 6Gbps RAID应用还谈不上完善成熟。当然,相信这一点会随着SATA 6Gbps产品和应用的普及而逐步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