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报告称SSD存储将面临艰难时刻

报告称SSD存储将面临艰难时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EMC、Sun和HDS等大牌厂商发布活动不断,可是SSD技术在替代传统HDD技术的时候,遇到了出人意料的强劲抵抗。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19日

关键字: SSD HD-DVD Citigrou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EMC、Sun和HDS等大牌厂商发布活动不断,可是SSD技术在替代传统HDD技术的时候,遇到了出人意料的强劲抵抗。

这是Citigroup发表的看法,这家分析企业调整了自己对SSD和HDD最初的看法,这些看法是该公司一年前发布的。今天的研究报告覆盖了计算和企业SSD应用两个方面,这份报告对目前宣传地如火如荼的SSD技术持谨慎态度。

Citigroup 公司的分析人员Craig Ellis在今天公布的报告中表示,“我们仍然对SSD技术2009年在计算设备(除笔记本电脑外)中的推广持谨慎态度,这主要是由于性能、可靠性/耐久性等因素决定的。”该报告还表示,“但是企业存储产品的部署比我们最初预期的要快一些。”

在过去几个月中,越来越多的存储厂商跳上SSD的花车,大肆宣传这种技术的优点,特别是数据访问速度更快的优点。

尽管所有的厂商都在卖力地摇旗呐喊,分析人员也预测SSD将有光明的未来,Citigroup还是警告说这种技术并不是高速方面的“灵丹妙药”。

Ellis在今天的一篇文章中写道,“第三方的分析揭示了SSD和HDD之间的性能差异。” Ellis表示,“SSD在任意读取和访问时间方面有优势(最多可以快50%),在某些情况下,能耗也较低。可是,SSD的写速度要慢40%。”

该分析人士解释带有Multi-Layer Cells (MLCs) 的SSD的说读/写耐久能力“仍然面临挑战”,并且指出HDD能源管理和震动承受能力正在不断得到提高。“总的来说,并没有那么多的砝码压在NAND的那一边,这和人们在一年前预测的情况有所不同。”

Citigroup的分析人员Paul Mansky表示,尽管SSD在笔记本电脑和桌面电脑方面遇到了障碍,该技术仍然非常适合企业存储。Paul Mansky是今天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

他写道,“最近,我们注意到SSD在相反的市场上出现了发展的动力——高端企业市场。”他还表示,磁盘驱动器正在成为高性能系统中的瓶颈。“SSD在企业内的影响将集中在市场的高端部分,这个部分一直是光纤通道统治的。”

该分析人员表示,SSD在数据中心的其他领域中也有所作为。

他写道,“在高端服务器存储领域它也面临着机会。”他预测了SSD市场未来的规模。“托管和服务器存储方面都有机会,我们估计SSD市场在2007年大概是70000TB,而到2009年将增长到大约118000TB。”

企业对SSD的需求无疑出现了增长,但是该技术的需求和总体需求相比,仍然是只沧海一粟,即使到2009年,情况仍不会出现多少改变。Citigroup预测,外部、直连、基于服务器的存储的整个市场,包括SSD在内,到2009年将超过5000PB。

EMC是第一个在基于FLASH的SSD上下重注的主流厂商,最近该厂商预测FLASH将为存储行业带来新的革命,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高性能的时代,替代传统的宣传磁盘技术。

该厂商的首席执行官Joe Tucci也预测Flash技术在2010年年底,将能够在价格上和旋转光纤通道驱动器抗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